728x90  

2012漂亮家居-設計家「新秀設計師」網路評選已於5/2正常開跑囉,專業評選也在5/9圓滿落幕!這次評選標準共分為五大項,包括:設計理念、創新力、機能性、環保力和美學力。為了更了解居住者對理想居家的想法,設計家也特別在UDN聯合新聞網、設計家官網,以及設計家FACEBOOK粉絲專頁舉行為期一週的民調問答。 

5/2~5/8率先進行「環保力」民調問答,此次民調共累積136票,其中UDN共計20票,設計家官網共計23票,設計家FACEBOOK共計93票。透過民調問答的結果,我們發現網友最希望設計師能夠在居家空間中「引進新鮮空氣與好採光,少開冷氣、電扇更愛地球」,尤其現在剛好要進入炎夏,在油電雙漲的政策下,居住者除了希望能有效減少電費開支外,更希望能透過室內設計實踐愛地球的行動。

page-1  
環保力問卷調查結果

其次為「注重溫度調節設計,讓冬自然暖、夏自然涼,減少浪費能源的機會」,當室內溫度能夠被控制好,自然能減少使用電器的機率,也因此能做到節約能源!此外,在FACEBOOK上,也有網友留言,希望能在家中裝設「太陽能省電裝置」、以及「有家庭的小農場」,不僅節省開銷,更能將綠意帶入家中,輕鬆成為樂活一族!

page-2  

本次參賽的新秀設計師作品當中,也有不少作品符合「環保力」設計理念,有參賽者以「健康、環保、無毒」為最重要的設計基礎,打造一個能安心居住的生活環境;也有參賽者透過室內、室外的串連,使居家空間擁有開放式廚房與寬敞形同戶外的用餐環境,無形中延展了空間,也增加了人與人、人與環境之間的互動,讓空間與自然更為緊密。大家不妨多到活動網站上,投票給具有環保力的設計作品,鼓勵他們,期望未來將有更多具環保理念的室內設計作品,讓地球以及生活更美好、更自然! 

投票網址:http://event.searchome.net/event_201205/ 

活動時間:2012/5/2~2012/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