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孝庭 圖片提供╴歐肯系統傢具

雖然平日只有屋主一個人居住,但是屋主已成家立業的兒子不定時會來探訪,因此仍有維持客臥空間的必要性,再加上可愛又好動的孫子偶爾也會順道來訪,因此屋主希望設計師能規劃出一間適合幼兒遊戲兼休憩的空間,在種種考量下,設計師決定維持三間臥室的空間,透過格局變更,將原本客廳後方的次臥縮小,改而成為書房空間,設計師採用玻璃材質作為客廳與書房區的隔間,不但成功放大客廳實際面積,更創造空間的明亮穿透感。

設計師採用玻璃拉門作為書房的門片,刻意加高書房區的木地板,木地板材質也與客廳的拋光石英磚材質有所區隔,藉以切割不同空間使用。為了不浪費窗外的河岸美景,設計師還在書房窗邊規劃出一個臥榻區,書房內一整個牆面的開放式展示櫃設計,更讓屋主能盡情擺放個人蒐藏品。

為了讓客廳看來更寬敞,設計師特別讓大理石電視主牆從接近地面的區域一路延伸到天花板,大器的電視主牆不但成為客廳的視覺焦點,更成功放大視覺感;玄關區域的一大片明鏡也讓公共空間看來更寬敞。設置在窗邊的雙人咖啡座,讓屋主能悠閒地在此飽覽窗外景色,同時將部分影視器材收納在特製的咖啡座椅下,幫助客廳能維持清爽。透過格局變更、選用特殊材質並重新規劃各個空間,歐肯為屋主打造了一個摩登雅致的全新居家空間。

 130-1

透過格局調整,縮小客廳後方的書房,進而放大客廳空間,書房區採用玻璃牆隔間,讓整體空間顯得更明亮通透。

 130-2

刻意採用大型電視石材主牆,成功放大客廳視覺感,讓客廳看來更具現代感。

 130-3  

以黑白色系打造用餐區,天花板採用形狀特殊的溝縫式照明搭配玻璃吊燈,壁面選用黑色烤漆玻璃的腰帶,再加上牆面的視聽設備,打造極具現代感的用餐區域。

 130-4

格局變動,放大客廳空間同時創造書房區

設計師將原本客廳後方的次臥室縮小,改而成為書房空間,成功放大客廳面積。採用玻璃材質作為客廳與書房區的隔間,以玻璃拉門作為書房的門片,讓公共空間仍可保持明亮通透。

 130-5

色彩活潑、收納機能一流幼兒休憩區

為了刺激幼童視覺發展,設計師選用活潑豐富的色系打造兒童房,並規劃充足的收納空間,讓棉被、衣物、玩具、書籍都能妥善收納,刻意加高的木地板材質,當屋主的孫子要在此過夜時,只需要撲上棉被打地鋪即可,平日將棉被收起,便可擁有寬敞的遊戲空間。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

● 居住成員/1人

● 坪數/30坪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

客房、小孩房、衛浴

● 主要建材/大理石、明鏡、灰鏡、壁面烤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5

【裝潢Q&A】如何掌握歐風設計要訣?

把平凡空間變身豪宅居家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