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_鍾侑玲 攝影__Yvonne

轉進位於台北六張犁站附近的一條小巷,外型簡單、略帶工業風格的A8 Cafe,悄悄進入我的眼簾。這間由歌手張惠妹出資所開的咖啡廳,簡單擷取其英文名字開頭的「A」,和店面地址的「8」命名。以粗獷的紐約Loft風格為走向,除了大量木材質、磚牆和鐵件的使用之外,透過前庭挑高天井灑下的柔和日光,更讓空間充滿濃厚的休閒情調。

移植國外生活情調為店內靈感因為工作時常前往世界各地,讓張惠妹愛上了國外Lounge Bar毫無拘束的輕鬆感,並希望將這樣的生活情境呈現給台灣民眾,也促成了A8 Cafe開店的動機。為貼近自我心中的夢想藍圖,在與設計師Jacky多次討論後,張惠妹也藉由自己獨到的設計品味,親自挑選來自荷蘭、法國、美國、日本等各國傢具、配件,並特別拿出了蒐藏已久的歐式舊沙發和中式古董櫃,為店內增添更多柔軟的舒適感。

040-1

店面經營則以「白天餐廳,晚上酒吧」的理念出發,將空間分為了前、後兩個區域,擴增後的前庭以挑高斜面木屋頂和大面天窗,營造寬敞明亮的空間感;而後方的吧台和沙發區域,則藉由昏黃燈光,烘托略帶慵懶的生活情調,隨著晝夜轉換,更能搖身一變成為微暈的酒吧,為店內帶來更多變化性。

此外,為更趨近國外酒吧的真實場景,也特別規劃了一小塊表演空間,提供藝術家們不定期前來演出。「就像是國外的酒吧一樣,藝術家們不一定認識店裡的人,但他們覺得開心就會吹一下(樂器)。」店長Allen表示。除了一般用餐區,A8 Cafe的地下室更規劃獨立於咖啡店之外的展示空間,希望給予藝術、設計等相關背景的優秀人才,更多作品展演平台。

 040-2  

Point1.以個人蒐藏為空間加分。為呈現更多舒適的生活情調,老闆張惠妹更特別拿出蒐藏已久的二手沙發和中式古董櫃,作為店內傢具使用。整體空間保留泥砌的牆面和天花,穿插部分磚片黏貼而成的柱體壁面做鋪陳,烘托濃厚的Loft風格。空間地坪則以全新實木藉由多次上漆、刮磨,營造老舊的時代感,延續一派復古設計的同時,也明顯區隔與前庭間的空間調性,營造純粹慵懶放鬆的休閒情懷。

 040-3

Point2. 美式Loft風格的仿舊空間。走進A8 Café,不難感受它濃厚的Loft風格。在不脫離主風格的前題下,擁有天井和挑高空間的前區,以各類餐椅、木桌營造略帶工業風格的咖啡廳場景;而由吧台、歐式沙發和訂製茶几共構的後區,則讓人可以隨性地倚躺在沙發中,感受其中的休閒感,讓來店的消費者有更多不同選擇。

 040-4

Point3. 挑高天井引入優良採光,大量書籍打造明亮閱讀區。挑高打造的天井設計,為向前擴增的前庭區域導入充足日光,不僅使空間看來更為寬敞,更扣合「家」的主題,規劃了閱讀空間,提供約有1,500本的書籍雜誌,並每月都會局部更新,讓來店的消費者得以就著自然灑下的日光,享受輕鬆、愜意的生活。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67巷8號1樓 

電話:02-27328220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mo.134

老旅社改造成當代前衛的美術館

商業空間如何規劃 ?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