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黃珮瑜 圖片提供.PartiDesign Studio

此戶原是辦公室,除了大門入口外,還有一道不常使用的小門設於牆角。天花是輕隔間,內部格局僅有一道入口屏風,和兩間用木作加噴砂玻璃隔開的房間。不但沒有廚具也只有一套衛浴,想當成住家使用機能明顯不足。

旴衡空間條件後,發現公共區都是高窗穿堂風勢不會太強勁,故先將屏風拆除讓視野能深入。此外,拆廚房隔牆將流理台位置對調,並在新位置左右增設了便餐吧檯與瓦斯爐。而原本朝廚房的客浴入口也改朝走道,讓出入動線更順暢。

靠西側獨立的兩間房也全數拆除,規劃為客廳及主臥;主、次臥還順應走道幅寬,在隔牆兩側分別安排了開放架與落地衣櫃,並增闢一套主浴。次臥外規劃了一間架高小房作彈性運用,長方盒般的造型亦成為公共區焦點。

 160-1

公共區有一整排高窗,藉開放動線保留採光,並透過懸空且內襯木作的牆面來強化大器、劃分出客、餐廳間分界。

 160-2  

原客浴朝廚房周圍又都是實牆,造成動線曲折跟封閉。新入口改朝走道使盥洗設備能並列,讓空間感與動線更順暢。

 160-3

進入主浴的動線上有一堵內凹的造型牆,這是因為主、次臥隔間牆恰巧位於該處,因走道幅寬足夠,故在隔牆兩側分別安排了開放層架與落地衣櫃,以增加收納容量。

160-4  

所在地/ 台北

屋齡/ 20

坪數/ 31.5(不含陽台)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架高小房、衛浴×2

家庭成員/ 夫妻

總工程費用/ NT.250萬(不含傢具、空調)

主要建材/ 風化梧桐木皮、木芯板噴漆、油漆、超耐磨地板、清玻璃、百葉窗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木色調自然風居家最IN

輕鬆營造自然風居家8要素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