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王莉姻 圖片提供‧成舍室內設計工程

屋主希望翻新後的居家能融合現代與北歐風格,呈現更溫馨的住家氣氛,而且能有適當的位置收藏旅行紀念品,因此,設計師僅改變少部分格局,解決橫樑與柱子較多的問題,並加強櫃設計,將屋主從國外帶回的收藏品安置在房子的各個區塊。餐廳收納櫃面有整排放置古典陶瓷小抽掛櫃的位置,浴室的牆面也放上屋主從國外帶回來的彩繪瓷磚,美好的旅遊回憶好像又在屋內重現。

至於客廳,則將範圍擴至兩根柱之間,柱間的整面牆設計為格子狀展示收納電視櫃,有斜面上拉櫃和緩衝推門櫃,讓電視牆更有變化,也可以把不想被看見的物品收在其中。

廚房拆除隔間,與餐廳形成開放式相連,透過造型層板和間接照明,減緩餐桌上方原本較矮的天花板造成的壓迫感。

 140-1

客廳一側是電視收納櫃,另一側牆面上也有木架,旅行時的照片和小紀念品隨處都能擺放。

 140-2  

鄉以半面玻璃牆隔出工作室,卻不阻擋光線穿透,空間既獨立又開放。

 140-3

餐廳天花板原本較低,以造形層板做層次,配上色調溫暖的間接照明,以視覺上的變化化解低矮的侷促感。

140-4  

所在地/ 台北

屋齡/ 20

坪數/ 31.5(不含陽台)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架高小房、衛浴×2

家庭成員/ 夫妻

總工程費用/ NT.250萬(不含傢具、空調)

主要建材/ 風化梧桐木皮、木芯板噴漆、油漆、超耐磨地板、清玻璃、百葉窗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