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詹雅婷 圖片提供‧權釋國際設計

         一對夫妻為退休作預備買下的中古屋,原本三房兩廳的格局還算舒適,然客、餐廳區域顯著的超大樑、柱,視覺上很壓迫;此外,入門後兩分法的空間規劃,造成狹長走道的產生,更造成大門直接面對廁所的風水問題。

         衡量主要居住者為夫妻兩人,兩個女兒在外求學,偶爾才會回來同住,設計師便將主臥擴大拉大,額外增設更衣室,同步加長客廳寬度,以電視牆結合造型牆讓客廳空間更顯大器;兩間女兒房在稍微縮小求正後,得到一間半坪大小的儲藏室,而原本的走道也順勢位移,解決了大門正對廁所的問題。

         最後,將廚房的隔間拆除,把廚房轉向調整後,獲得ㄇ字型外加整面收納櫃的環繞動線寬敞好用廚房,同時納入更多採光和戶外景觀到餐廳,打造明亮溫馨的退休宅。

 078-1

兩女兒房向窗戶方向微縮小,將原本4.5公尺的電視牆拉長至6.5公尺,將樑柱都包覆起來,讓廊道向右移,大門不再正對廁所門口。

   078-2  

廚房從密閉式改為開放式,將廚具轉換至對角線位置,使L型的廚房延伸出兩側的吧檯和收納櫃,機能完備,光景同時映入。

 078-3

本來主衛浴的推門一開就立刻遇到柱子,改為橫拉門並將馬桶轉向,不僅使用更方便,洗臉檯變成3倍長,同時增加更多收納空間。

078-4  

所在地/ 台北市

屋齡/ 18

坪數/ 32

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儲藏間、主臥、衛浴×2、小孩房×2

家庭成員/ 夫妻、小孩×2

總工程費用/ NT.270萬(不含傢具)

主要建材/ 木皮、茶鏡、系統櫃結合木作、進口皮革板、超耐磨木地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小空間多功能收納魔術Show

 上班族最愛!小坪數機能規劃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