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摩比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

這家人的居住人數單純,不需要那麼多房間,再加上現有衛浴配置已將面盆外移,如此設計可滿足生活需求,因此設計師與屋主討論後共同決定使用密度較低的衛浴與次臥空間,轉換成更具使用效能的主臥更衣間與落地收納櫃。

設計師以南方松重修陽台洗衣間,創造不同以往的新氣象,從書房兼客房的開窗向外探頭即可見細心佈置的宜人風光。為了同時兼具「穿透感」與「機能性」,拆除部分隔牆改以推拉門替代,並捨棄一般的制式床舖改以臥榻設計。

好客的屋主希望家裡有更寬闊的待客空間,決捨一臥房與客廳合併,緊鄰走道的沙發後壁面以木作嵌間接照明,並配置三個展示櫃,輔以彩繪勾勒創造端景。電視櫃、廚房門片、衛浴天花板、主臥天花板皆以柵欄設計,環環相相扣呼應全室風格。

 074-1

廚房捨制式配置,改以類吧檯形式設計。餐廳與廚房間以木作貼皮柵與強化清玻璃推拉門製作,與全室風格相搭。

 074-2

  拆掉部分隔牆,捨一房與客廳合併,原來睡房靠近走道的隔牆與門框空間都予以保留,讓客廳與一旁的書房兼客房不至於彼此干擾,轅門片則以窗櫺替代。沙發後壁面則採木作製作三個展示端景,壁面以彩繪處理,創造待客空間的獨有風光。

 074-3

將主浴拆除並將門片對開外推,依著壁面設計整排的收納櫃與衣櫃,輔以造型推拉門,此一設計替屋主創造很多的收納空間。

074-4    

所在地/ 台北市

屋齡/ 20

坪數/ 室內35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書房、衛浴×1、陽台

家庭成員/ 夫妻

總工程費用/ NT.350400萬(不含傢具傢飾、電器、設計費及監管費)

主要建材/ 進口金錢馬賽克拼花、設計師手繪牡丹花、木地板、訂製窗綾、天然木皮、進口木器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三房二廳格局大改造!拆一房就有大廚房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