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劉繼珩 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為了給一對女兒安全又能自由自在活動的居家空間,屋主特別重視老屋的動線安全與採光問題。在有限的預算下,設計師建議先把錢花在跟安全有關的基礎工程上,換掉老舊的水電管線、修改有稜角的動線等,住起來才安心。

        由於屋況為狹長型,為解決採光不佳問題,設計師打掉客廳後方房間的實隔間牆,改成透明折門,讓光線可自由進入房子的中心。基於安全性的考量,入口處的轉彎通道,以圓角設計避免奔跑碰撞,並達到動線順暢;另外,在選擇材質時,則以耐髒、好清潔為訴求,即使孩子用手亂摸也不用擔心。

        餐櫃常會因為放置電器,破壞空間的整體性,於是設計師運用隱藏設計手法,藉由拉門和門片遮掩電器設備,降低視覺上的雜亂感的同時,也維持了空間的完整與一致性。

 046-1

將原本遮擋住前面光線的實牆隔間敲除,順利引入自然光至客廳,並選用玻璃拉門作為兒童房的隔間,讓空間頓時明亮、開闊。

 046-2  

原本的老舊鋁門窗框數量過多,除了視覺上顯得雜亂,也讓光線無法順暢穿梭。換上新型的窗戶後,少了窗框阻隔,提升了整體明亮度。

 046-3

家裡有小朋友,白色牆壁上容易出現被手亂摸的污漬,為了解決這個煩惱,設計師利用白色烤漆玻璃做沙發背牆的材質,清理起來也輕鬆簡單。

046-4  

所在地/ 台北

屋齡/ 30

坪數/ 27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2、衛浴×2

家庭成員/ 夫妻、孩子×2

總工程費用/ NT.240萬元

主要建材/ 超耐磨地板、玻璃、鐵件、木皮、捲簾

 

舊屋翻新術!漏水、蟲蛀、樓板太低、走道過長通通OUT

抓重點,裝修老屋不白花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暢銷更新版】

cover.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