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Vera 圖片提供.奇逸空間設計

狹長老屋坪數相當小,因原本是做投資用,所以隔成三間套房出租,考量日後孩子的學區問題,屋主決定改為自住,由於孩子還小,暫不需要小孩房,但需要保留以應變。

狹長格局最大的問題在於走道、採光及空間壓迫等問題,本案因位在邊間採光都在側邊,採光反而不是問題,設計師將原本三間套房全部拆除,把客廳安排在採光最佳的中段區域,並以開放式的設計手法,串連廚房、餐廳,解決了狹長空間的問題。

除此之外,縮小了原本公共玄關的空間,同樣規劃為玄關,但以L形收納櫃補強收納;公共玄關多出來的空間,則連結原本入門右邊套房的浴室,規劃為客用浴室及書房,並選擇以玻璃做為隔間,引入光源;臥房則規劃在原入門右邊套房位置,調整了入門位置增加了收納櫃。

 038-1

廚房及餐廳則規劃於原來最左邊的套房,並以開放空間的設計,減少狹長空間壓迫感,餐桌同樣也以輕玻結合黃色卡典西德創造層次感和空間感。

 038-2  

為了讓狹長空間更顯開闊感,設計師利用側面大面積開窗引光進入,包括廁所和書房都採輕玻璃作為隔間。

 038-3

原進門右邊套房調整為主臥,並位移入門的位置及方向,利用門後空間規劃收納衣櫥,並用雙面櫃與客廳連結。

038-4  

所在地/ 台北市

屋齡/ 25

坪數/ 16.5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書房、客用浴室、陽台

家庭成員/ 夫妻、小孩×2

總工程費用/ NT. 1 50萬元(不含傢具)

主要建材/ 烤漆玻璃、卡典貼玻、osb板、不鏽鋼鐵件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