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黃珮瑜 圖片提供.PartiDesign Studio

      原格局沒有後陽台缺乏晾衣空間;且主臥內沒有主浴,客浴又有一道短牆分隔,讓衛浴僅具機能性卻毫無舒適度可言。而靠廚房次臥面積不方整,隔牆又限縮了坪數,讓空間利用受到侷限。因問題區塊集中在西北角又有連動關係,故透過三步驟來解決困擾。首先加長次臥牆面並新增開口,藉此整頓區塊並拉直廚房到後陽台動線。接著打掉兩次臥相鄰牆面以加寬臥房,最後將小客浴面積加大,並調動馬桶位置與洗手檯成垂直,不僅打造出新的主浴,還減少了走道面積浪費。大客浴位置不變,拆除短牆後使盥洗設備能並排,就創造出煥然一新的風貌。

     此外,將原本一字型廚具改成L型,並增加了玻璃拉門來防止油煙,搭配便餐吧檯來增加彈性,讓廚房保持開闊又達到實用升級目的。

 022-1

用半高的便餐吧檯當作區域分界,使廚房能保持開闊和使用彈性。L型廚具增加實用性,玻璃拉門既可防止油煙,也能維持家人互動。

022-2  

加長牆面後不僅爭取到後陽台空間,還因拉直動線得以增加一座電器櫃,也讓原本放在客浴外的冰箱找到容身之所。

022-3

公共區是開放動線,故將側開鞋櫃與衣帽櫃整合在入口旁的懸浮木櫃中,中央用開放架降低量體厚重、增添美感。客浴外牆面順應大樑深度規劃成落地櫃,低調的造型讓空間更顯寬闊。

022-4  

所在地 台北

屋齡 25

坪數 25.3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開放式書房、主臥、主浴、次臥、次浴、後陽台

家庭成員 夫妻、小孩×1

總工程費用 NT.330萬(含空調)

主要建材 木作噴漆、風化梧桐木皮、美耐板、秋香木皮、超耐磨地板、系統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舊屋翻新術!漏水、蟲蛀、樓板太低、走道過長通通OUT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