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立德 圖片提供╴賁華室內設計

    除了對於空間規劃的收納及使用機能需求外,屋主夫妻倆對居風格喜好也有些不同,先生鍾情歐風新古典元素,並重視居家整體的建材質感及大器的空間比例,因此設計師除了特別將公共空間的坪數放大,並營造視覺穿透擴散效果,也運用豪宅等級的奢華材質打造細膩的居家氛圍;而有寫書法嗜好的女主人,偏愛帶有中式元素的設計,對於軟件的搭配也很有想法,因此,設計師除了與女主人討論決定布織品、壁紙、窗簾等材質花色選用,也在餐廳及玄關設計中式語彙造型門片,中西經典融合下,為居家帶來雋永的人文藝術氣息。

    讓空間成為一件精緻的藝術品經典的細節從玄關就開始,一入門搶眼的大理石拼花地板,看似新古典巴洛克花紋,但其實仔細一看,中間的「圓中方」象徵古幣銅錢,而二側線條則各是呈現「大如意」加上「小如意」,整體表達「事事如意」的正面風水意涵,對於財運亦有極佳的幫助,除了將中西元素巧妙結合,也可看出設計師的用心。玄關二側帶有中式鏤空花紋的白色門片,一個為機能充足的整面鞋櫃,另一則隱藏大型紅酒櫃,收納屋主眾多珍貴的收藏名酒,而玄關壁面的大理石拼接更是工藝技術上的考驗,除了銜接點及大理石框架施工的困難度,還必須考量對花紋路的接合,並結合帶有香檳色的銀箔及金色嵌飾條,奢華的質感一路從玄關延伸到客廳的電視主牆面,客廳主牆甚至運用銀箔,設計梯型立體面的格狀壁面,不但讓空間有連貫的視覺效果,也使居家成為一件精緻的藝術精品。

114-1

客廳電視主牆結合帶有香檳色的銀箔及金色嵌飾條,設計梯型立體面的格狀壁面,除了視覺強烈,並延伸玄關元素,讓空間有連貫的層次效果。

 114-2  

客廳另一邊沙發背牆運用一片一片白色鋼琴烤漆大波浪板拼接而成的造型牆,結合茶鏡及黑色鈦金,除了深淺色調反差對比,突顯空間層次外,隱約的反射效果及沉穩內斂,也提升整體質感。

 114-3

大器優雅的用餐情境

位於空間中心,無窗、光線較為不足的餐廳,設計師運用鏡面及不鏽鋼材質的展示櫃延伸視覺及採光,中式幾何窗櫺的拉門也彷彿與歐式古典餐桌椅來場中西對話;而天花板的九宮格造型除了解決原本餐廳的大樑問題,也運用灰鏡的反射效果,讓空間有向上擴展作用,營造大器優雅的用餐情境。

 114-4

蘊含強大機能的雅緻臥室

歐風古典的主臥室運用釘釦繃布床背牆展現雅緻的舒眠情境,床背牆後卻隱藏了機能強大的更衣室,並轉折銜接進入主衛浴,設計師巧妙避開床後對衛浴的風水障礙,並於靠窗處,形隨機能設計屋主臨時增加的電視位置,並規劃角落休憩區。

114-5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客變新成屋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4人

● 坪數/64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小孩房X2、書房、衛浴X3、主臥室、更衣室

● 主要建材/大理石、銀箔、茶鏡、灰鏡、鈦金、鋼琴烤漆、木皮、大波浪造型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mo.134

超華麗極致版! 歐陸宮廷風居家

奢華風裝修看這!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