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詹雅婷圖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內斂、簡約、放鬆是最主要想要成就的感覺而屋主給我很大的空間去發揮。」里歐設計設計師偕志宇這麼說道。一個單純的空間落入設計師的手中便可透過材質的轉換和顏色的配置有著迥然不同的面貌與生氣。

    屋主原本居住在本案的二樓但因家中人數較多而不敷使用便把一樓空間買下並按照需求重新規劃成理想的起居空間;由於屋主先前看過里歐設計的作品對於其品質和營造的氛圍相當喜愛便將這個任務交付給他們希望可以藉由他們的設計完成自己理想中的第二住屋。

    因屋齡較高老屋從外面便給予人老氣橫秋、無精打采的感覺設計師偕志宇表示門面和庭院是本案最大的重點透過長達8公尺木作鐵件圍籬為整間屋子注入和諧淡定的日式休閒氛圍強化玻璃的造型雨遮不僅為老屋攬入更多陽光同時也讓屋主在踏入大門後可以擁有一塊讓情緒轉折、沉澱的過度空間。

     三十坪的空間在維持三房兩廳的格局下要同時保有開闊的感受設計師簡化空間的線條以米、灰、大地色系與局部木質材質的運用增加居家空間的暖度更透過相近色系但紋理具衝突性的材質創造看似平凡卻需要細細品味的質感空間偕志宇說:「不單是「配色很重要用異材質進行合理化的衝突可以創造另類的平衡感以及視覺上的層次感。」就像是沙發背牆那一抹刻意安置的垂直文化磚帶成就了看似簡單卻別出心裁的佈局規劃。

    此外在格局配置上也突破制式化的規章將完整方正的空間留給客廳三個房間內都擁有衣櫃、閱讀桌等完善的機能並在主臥房內增加一間主衛浴讓機能可以更趨完備;較特殊之處在於因本案主要功能為一般起居屋主在此開伙、共同聚餐的機會很少設計師便以機動性較高的吧檯取代一般的餐廳讓家中的每一坪都能有效運用。

 102-1

地坪採用霧面磚讓空間更顯溫暖,不至於像拋光石英磚會有較為寒冷的感覺,灰與白相接色的肌理,也隨著空間的光影產生低調而高質感的視覺效果。

102-2

宛如黑白琴鍵般的接光雨遮

為了讓陽光可隨時入住庭院,同時導光入室內,特別以霧面玻璃搭配鐵件設置宛如鋼琴鍵盤般的造型雨遮,並在大門入口處增加曲折,以界定特殊區塊屬性。

 102-3  

內門兩側設置曖昧窗帶,招風引光

將原本的落地玻璃改為穩重的深色大門,為了保有隱私和良好的採光,刻意在門的兩側設置霧面玻璃窗帶,中間為活動窗戶,可隨需求自行開關,增加空氣流通。

 102-4

收納與機能兼具的美感梧桐木牆

客廳側面牆覆蓋鋼刷梧桐木,增加客廳的溫暖色調,同時也做為公私領域的界線;在微調房間大小,讓門口並列後,以隱藏門的設計手法讓兩房間的門片延續牆面材質,達到一致性;崁入的半開放式收納展示櫃也搭配間照,豐富空間表情。

 102-5

蕩漾在碧藍湖畔的吧檯餐區

以集合木搭配黑色鐵件創造出現代簡約感的吧檯餐區,又因為其位在格局內凹的區塊,容易被忽略,因此設計師在牆面使用特別調製的碧藍色,加上一盞造型吊燈,增加吧檯餐區的注目度;也讓這沉穩內斂的居家空間,擁有一片靜謐的湖水。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公寓大樓

● 房屋狀況/老屋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3人

● 坪數/36坪(含庭院)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長輩房、女兒房、兒子房、衛浴X2

● 主要建材/霧面磚、實木、鐵件、玻璃、磁磚、石材、特殊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mo.134

花小錢!讓老屋變身甜蜜婚房

老屋壁癌有解嗎?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