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珮瑜 圖片提供=形構空間設計

鈦板與盤多磨塗料創造收納空間的美感效果

此空間在進場裝修前,已經跟承攬建築部分的設計師溝通過整體風格概念,接手後,便直接就著屋主所使用的三、四、五樓進行內裝修飾。

為了提升空間精緻度,居家牆面全部採用無接縫的白色人造石鋪陳;人造石具有光澤,因此在規劃三樓廚房時,採用同色系的鋼琴烤漆廚櫃相互輝映。沙發背牆更直接利用人造石可彎曲的特性拉出翅膀般的造型層架,然後貼上舊米黃大理石與電視主牆做呼應,加上挑高五米半的空間優勢,公共區域的氣度自然表露無遺。

空間之中使用了大量的鈦板,紅金色的鈦板具有金屬反射特性與人造石相當搭配,除了當成壁材、門片,全屋窗邊的上掀式收納椅外側,也都貼上了打洞的鈦板做元素串聯。

四樓小客廳運用不少盤多磨塗料來增添空間的自然感,像是灰色門片、書桌後方淺褐色壁面等……搭配造型櫃下襯底的卡其色玻璃,讓這一方小天地充滿光滑與粗獷的對比效果。

 112-1

同一建材,如何運用在收納及空間介面上,並與整體風格相呼應?

貼了穿孔鈦板的收納椅與同質壁材形成元素串聯;紅銅鈦板光澤呼應人造石亮度,並為白色調空間增添豐富視覺感。

 112-2  

在實用與風格兼具的考量之下,電視櫃設計有何特出之處?

底座左右對稱且上淺下深的安排,讓隔式牆面兼具設計與穩重感。而抽屜櫃與門片結合,使視覺整齊又稍具變化。

 112-3

如何利用收納櫃,將主臥工作區與睡眠區做出妥善分隔?

藉由深度較淺的烤漆玻璃櫃設置床尾來降低睡眠時的壓迫感,同時保留兩區之間互動,成功劃出休憩與工作區分野。

 112-4

主臥如何利用牆面與收納設計語彙,形塑優質休憩氛圍?

牆面拉出立體折線加強張力,床頭跟窗下收納則藉由深色皮革強調出對比色差,輔以鈦板點綴,低調卻搶眼吸睛。

 112-5

收納空間之外的精彩設計

穿鞋椅旁利用人造石拉出層板當作展示架,視線上延,可見檯面與天花用弧線一氣呵成,讓此處更充滿空間異趣。

home data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內含書房)、男孩房、女孩房、起居室、閱讀室、衛浴×4

主要建材/

盤多磨塗料、鈦板、烤漆玻璃、人造石、舊米黃大理石、柚木地板、灰玻、木紋磚、胡桃木、龐貝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找到峇里島度假精品旅館風格了

室內設計質感就用墨鏡跟鐵件大膽表現吧!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