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珮瑜 圖片提供=奇逸空間設計

這間位居台北市東湖的案例,在裝修前是兩房且僅有一套衛浴的毛胚屋,因此在格局安排上多增加了一個房間。

一入門,橡木噴白的雙開落地鞋櫃用無手把設計為空間收納揭開序曲;懸空的封閉型收納櫃採用中段內凹造型,從玄關開始便肩負起動線導引和凝聚焦點作用,最後再藉由抽屜櫃和冰箱外框將餐廳區收納做小結尾。明亮色調搭配天然紋理,果然讓空間第一印象獲得高分。

有鑑於屋主有明確的三房需求,決定將主臥、書房與客廳安排在同一水平上,如此一來,客廳景深因為清玻璃的運用得以延展;加上電視牆下的開放櫃與窗邊的上掀椅又與流理台高度一致,少了高低不一的參差線條,讓整個公共空間的視覺動線變得更加完整。

電視牆背面規劃了書桌與抽屜式收納,而主臥跟書房相鄰的部分則直接用衣櫃當成兩個區域分隔,一來節省了牆面的浪費,再者也為主臥爭取更多的收納面積。

 021-1

想要強調出設計感,又怕造型櫃不實用?

玄關壁接連著餐廳,所以櫃體中段特意加層板內凹鏤空,搭配間接光源營造一體成形的流暢性,有美感卻兼具機能。

021-2  

如何增加收納櫃與使用者之間的互動?

增加互動前提多半是因為就手。而窗邊的上掀式收納既是櫃子也是座椅,高度與區位適中自然能增加利用機率。

021-3  

如何解決床頭壓樑的問題?

利用樑下深度規劃收納櫃化解壓樑的問題,並於床頭透過深度較淺的平台與間接光和淺綠牆色搭配降低壓迫感。

 021-4

如何讓大型衣櫃顯得穩重而不沈重?

大衣櫃因為充當與書房間的隔牆,在深度上較足、款式也簡潔穩重,再透過橡木原色貼皮烘托,增添空間溫馨感。

 

 021-5

收納空間之外的精彩設計

將商業空間運用的H形鋼帶入室內,既可保留天花高度,同時含藏了向上間接光與向下小嵌燈,形成另類機能美。

 home data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室、次臥、書房、客用衛浴、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 橡木貼皮、拋光石英磚、雪白銀狐、膠合玻璃、清玻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櫃體家具 讓隔間也有大創意

衣櫃、斗櫃的最佳規劃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