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Roland 圖片提供=金湛設計

在牆面造型上大做文章,隱藏收納機能

此空間設計概念的發展在於如何使整個舉行空間完美呈現,此外,也需要將收納與展示機能與整個設計主軸融合為一體。而透過造型設計同時解決機能性與視覺美感,是設計師為此空間找到的答案。在一進門處,設計師藉由沙發背牆的延展,結合黑鏡鍍鈦層板的不規律變化,以反射性以及燈光的重疊與交錯,讓空間感更為放大。

公共空間的收納主要設定於電視牆面以及餐桌後方,此處分別藉由隱藏式設計以及材質本身的質地與特性,將收納機能隱藏起來。主臥的電視牆面,除了基本的收納機能外,在造型上也有文章。塊狀的起伏造型,使空間的層次更富有變化性,藉由造型的演出消弭了櫃體的形象。空間上除了大量運用鏡面反射的原理創造出更大空間感的錯覺外,加上光源效果的處理,充分的運用點、線、面原理,展現出光在交錯、反射、重疊等手法上,創造出空間的唯美性與完整的顯現空間的獨特性。

 186-1

如何將收納機能整合在視覺設計之中?

在電視牆的收納設計,利用了牆面本身凹凸落差的層次感配置收納櫃,讓收納化為牆面的一部分。

 186-2

床頭收納設計如何與空間造型結合?

臥房的床頭櫃以扁平的形式設計,藉由幾何量體的配置,一方面能讓視覺形式均衡,另一方面也有收納機能。

 186-3  

餐櫃設計如何可具有多樣收納功能?

藉由垂直向度的設計,一方面將空間的層次感與裝飾性強調出來,另外也藉由抽屜櫃滿足不同的收納需求。

 186-4

如何增加櫃體的視覺感受與實用機能?

主臥電視牆面,上方為衣櫃收納,下方為抽屜櫃。以櫥櫃牆概念和客廳沙發背牆各使用一半的空間。門片上塊狀的起伏造型使空間的層次更富有變化性。

 186-5

收納空間之外的精彩設計

浴原通往私人空間的空間,藉由玻璃與燈光營造出特殊的質感,對稱的設計強調了來自古典風格的穩重大方

home data

空間格局/ 客廳、書房、餐廳、廚房、臥室×3、衛浴×3

主要建材/ 鍍鈦、雕刻白、鋼烤、玻璃、黑鐵、仿石漆、米洞石、灰鏡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