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Roland 圖片提供=台北基礎設計中心

 高科技機能整合在每一個細節中

通透與獷達是此空間最明顯的特質。設計師考量到屋主的職業背景以及對於科技產品的喜好,因此房子的收納設計除了基本的收納櫃之外,側重於結合機能性的收納功能。為了讓收納看起來能真正做到隱形,因此,藉由乾淨的線條、簡單的結構,讓空間感更加俐落。

以玄關入口與客廳的空間來說,鞋櫃以及收納櫃的設計,就以線條和立面元素整合得相當乾淨。對講機設備嵌入在玄關櫃之中,讓質感更加提升。而CD櫃設計結合暖爐,除了有收納功能,也豐富了櫃體的機能性。在私人空間的收納設計上,著重於貼近使用者生活習慣的面向,如開放式的吊衣桿,以及結合精品展示櫃的飾品櫃,方便屋主穿搭衣物。透過形式的純粹表達,高科技機能被隱藏在每一個細節中。藉由設計手法將科技做到真正的人性化,從而創造出一個無拘束而個性化的居住場所。

 014-1

客廳有暖爐設計,如何可讓暖爐不顯得太突兀?

利用入口處的牆面設計L型收納櫃體,將暖爐設備配置於櫃體下方,如此一來機能就可被整合在一起,讓空間更乾淨俐落。

 014-2

屋主有煮咖啡的習慣,器具收納如何配置最恰當?

在餐桌旁設計一個小吧台,上方為洗水槽,下方則可擺放常用的器皿,讓使用更加便利。

 014-3  

 玄關有內外玄關之分,如何整合收納櫃體?

藉由牆面的延續概念,讓櫃體橫跨兩個空間,封閉式的櫃體可以收納鞋子與各種物品,同時也將對講機嵌入其中,展現設計的細膩度。

 014-4

採開放式設計的空間,表現出氣勢非凡的質感,樓梯的透空讓視覺穿透的延伸創造出開闊的視野。

 014-5

客浴以電漿玻璃隔間,有人使用時玻璃會讓空間變得完全不穿透。

home data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主臥更衣室、主臥浴室、小孩房、客浴

主要建材/

復古面石材、銀狐石、養鏽鐵件、純白壓克力、鍍鈦鋼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女主人:我終於有了夢想開放式廚房和更衣間了

居家收納基礎概念10大原則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