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宜瑾 圖片提供=希維設計解決方案

視櫃體為妝點空間質感的工藝品

面對台北市最精華熱鬧的101商圈,60豪宅除了擁有最新的建築工法外,屋主對於居家設計的品味與要求,自是不在話下。由於家庭成員簡單,且建物本身擁有高挑且方正的格局,設計師於是以LOFT為創意原型,在公共場域以開闊的工藝美學為中心,為居住者帶來現代簡約的生活品味。

為了保留更多的活動空間給家庭新成員,簡約的設計風格中以不違背視覺的延伸、不縮減走道空間為前提,排除了許多無謂的裝飾,在客廳及餐廳區,設計師以線條簡單俐落的大型收納櫃,一次到位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沒有多餘的家用雜物干擾,讓公共空間更為開闊。客廳主牆則以裝置藝術的手法,加上女主人本身的美學涵養,將具有實用性質的衣帽櫃、收納櫃懸掛於牆上,櫃體本身即是最佳的展示品,讓公共空間展現出濃郁的藝術氣息。

考慮到女主人整理上的便利性,同時也避免落塵的困擾,在公共場域中幾乎看不到開放式展示櫃,所有收納櫃皆設有門片,讓屋主未來也能輕鬆保持簡潔的空間。在建材的使用上,以灰階低彩度的建材為主軸,不論是空間結構或是傢具配置,皆強調出現代工藝的設計感。同時,為了讓居家生活保有溫馨的視覺感受,設計師更在現代及簡約中注入溫和的燈光及木質的溫暖,成就出不凡的生活品味。

 048-1

玄關區的衣帽櫃跑哪去了?

並沒有如一般常見的將衣帽櫃與鞋櫃整合在同一立面,發揮設計巧思,將衣帽櫃與客廳主牆的收納櫃組合排列在牆上,一件件獨立櫃體宛如裝置藝術,融合進LOFT意識形態空間中,為平凡的居家生活帶來趣味。

 048-2

開放式廚房如何完美收納?

善用日新月益的系統廚櫃,也可以有效率地表現完善的收納技巧,吧台區一整列的大型廚櫃內,除了陳設有冰箱、微波爐等常用電器用品外,廚房廚櫃內該有的餅乾、方便麵、啤酒…等等更是應有盡有,樣樣都不少,只要輕輕將門帶上,所有家用雜物都從眼前消失,這也是開放式廚房最完美的收納術。

 048-3  

原本陳列收藏品的透明展示櫃,因為沒時間整理而堆滿雜物?

設計師利用半反射茶玻做為客廳區展示櫃門片,將展示櫃內的燈打開,主人精心收藏的藝術品即在優美的燈光中低調的若隱若現,展現各種姿態。當櫃內的燈一熄滅,茶玻立即搖身一變成為鏡子,除了可隱藏櫃內的物品外,寬敞的走道空間隨即成為女主人練習瑜珈的最佳場所。

 048-4

以LOFT開闊的意境,不刻意將位於公共空間的樑柱隱藏起來,反而以深色木皮加重視覺效果,天花板的燈光亦同樣以廠房的意象出發,外露的線型燈讓空間更顯高挑。

048-5

為了保留更多的活動空間給家庭新成員,簡約的設計風格中以不違背視覺的延伸、不縮減走道空間為前提,排除了許多無謂的裝飾。

home data

空間格局/客廳、雙廚房(內廚、外廚)、餐吧、主臥(含衛浴)、小孩房(含衛浴)、客用洗手間、後陽台、儲藏室

主要建材/洛克石、半反射茶玻、胡桃木皮、進口橡木地板、線型燈、人造石、特殊烤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單身宅】打造專屬視聽娛樂空間和靈活空間收納

5步驟做好收納評估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