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山木生空間設計

一對個性開朗幽默的年輕新婚夫妻,因為結婚而搬進爺爺留下來的40年老公寓,把貓咪視為家人的他們,在規劃空間時,特別提出要將貓咪活動動線納入考量的要求,同時也要保留老房子裡爺爺親手打造的書櫃、姑姑繪製的拼花地板等,希望讓居家生活延續並充滿熟悉的人文味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拆除全部隔間迎入採光

標準的三房兩廳的老公寓,是分成三段的長形格局,只有前後有採光,空間自然不夠明亮,為了改變這個缺點,第一步就是減少擋住光線進入的隔間。設計師決定拆除全部隔間,以一道牆區隔主臥與公共空間,透過開放的環狀動線,不但迎入採光,風和空氣也能穿梭自如,同時也給了貓咪們一個行動順暢的活動範圍,讓原本陰暗、擁擠的老舊住所,變得開闊、明亮,無形中更達到空間加大的視覺效果。

重點2 在舊設計中注入新鮮創意

在屋主的堅持下,保留了原有的舊書櫃及拼花地板,但年輕夫妻對於「家」還是有自己的想像—住在像在草地上奔跑的家裡面,就是兩人期待的居家風格。面對這樣的想法,設計師利用本來深綠色的大理石拼花地板,營造大地鋪滿青苔的意象,再搭配帶有自然紋路的秋香染白木皮、將書櫃塗上淺綠色的油漆,呈現森林與草地的氣息,同時也改造了舊書櫃,讓它成為貓咪的遊戲迷宮,這樣一幅清新、自然的畫面,完全符合他們的居家藍圖。

 314-1  

以地板材質區隔客餐廳的交界處,特別設計了給貓咪行走、休憩的矮牆。 

314-2  

刻意保留的大理石拼花地板,猶如鋪滿青苔的大地,為空間中注入自然的風情。

 314-3  

爺爺留下的書櫃塗上新的顏色後,搖身一變成了貓咪的玩具,為舊設計製造出新的火花。

設計者/傅彥樺、彭鳳岐

地點/台北市

屋齡/40年老屋

坪數/25

家庭成員/夫妻三隻貓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更衣室、書房、客房、衛浴

主要建材/木作、超耐磨木地板、白膜膠合玻璃、秋香染白山紋實木皮、油漆、洗石子、烤漆玻璃、蛇紋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寵物空間規劃10大重點

掌握老屋裝修要點!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