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鍾侑玲、圖片提供/ 齊舍設計】

        屋主的前一個家,採取的是俐落的現代極簡風格;這次,他卻愛上了溫馨、舒適的古典情懷。於是,屋主請來了善於營造美式風格的齊舍設計,希望能於美式古典作為規劃主軸的條件下,走向簡單俐落的線條設計,就連傢具傢飾也不例外。

        作為新成屋,建商給予的原始隔間,已大致符合一家人的需求,但卻美中不足地少了一間男主人滿心期待的書房。為了滿足屋主的期待,設計師適時偷了些許客廳空間,將廳內後方的小凹間,一口氣加深成為一間書房的深度,變化出一間舒適的古典書房;與此同時,隨著書房一同被加深了的玄關,則善用了增長的牆面,替屋主一家規劃整面積能充足的收納鞋櫃。

        玄關進入客廳的交界處,設計師特別藉由線版進行門框設計,不僅明確界定了客廳與玄關空間,也消弭了兩者交界處本因樑柱橫亙所帶來的壓迫感。同樣的設計方式也延伸至客餐廳的連結空間,並加深了兩側柱體厚度,為空間添入更多收納機能。

        因為有了造型門框作為區隔,讓本次案例即使面對開放式的空間設計,依然可以進行不同的色彩運用。在屋主的要求下,設計師以夫婦所喜愛「中性色」作為基調,一次選擇三種不同顏色,來為客廳、餐廳及廚房上色,使得空間層次因而更為活潑、豐富。

 086-1.JPG

寬敞的走道反而顯得有點單調,設計師因此規劃了一座角落端景,讓空間也因而活潑起來。

 086-2.JPG

本是案例的開放空間中,少見的使用諸多不同的色彩,藉由這樣活潑的色彩運用,豐富空間的視覺層次。

 086-3.JPG

將書房融入客廳背景

由客廳凹間加深規劃而成的書房,入口處就被設計於客廳的正後方,設計師於是運用雙開的玻璃格子門,既區隔空間,也給了客廳一面漂亮的背景。

 086-4.JPG

大面開窗一覽周圍美景

雖然沒有依山傍海的美麗窗景,但面向公園的坐落地點,與周圍沒有高樓遮蔽,依舊讓這個家擁有絕佳採光條件與遼闊的觀景視野。因此,設計師特別採取大面開窗,好將戶外風景毫不保留的引入內室空間,並於書房的窗前設計了臥榻,作為屋主平時閱讀、觀景的最佳選擇。

 086-5.JPG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林口                                         

居住成員/夫妻+2小孩

坪數/47.5坪                  

空間格局/4房2廳3衛浴

主要建材/超耐磨地板、實木、大理石、電腦調色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2

打造美式鄉村電影住宅

鄉村風的裝修知識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