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楊宜倩、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PartiDesign Studio】   《木素材萬用事典【暢銷更新版】 》

     對於家,總是期待它是個溫暖,令人可以安心放鬆的所在。在這個被木質環繞的居家空間,一進門由淺色梧桐風化木鋪陳的收納櫃,讓鞋子及雜物一一就定位;玄關走道的雙面木製收納櫃,設計師結合梧桐風化木與鐵件,將櫃體以方塊狀等分切割,部分鏤空、部分為櫃體,整齊規律又有間奏變化,既能區隔空間,也兼具收納和陳列功能,成為開放空間的美麗一角。

     進入到客餐廳,腳上踩的是超耐磨地板,搭配橡木與梧桐木包圍的公共區域,未置底做滿的電視櫃也使用梧桐風化木,自然原色搭配經鋼刷處理的立體木紋,懸空的櫃體平衡木質的重量。

47-1.jpg

     書房兼客房的空間,採架高處理,從地坪延伸為矮牆,上方設計了小平台,立面採用玻璃,天花則是以染黑橡木鋪陳,做出區隔,並裝設深色木百葉,平時屋主若想不被打擾,拉下木百葉就成為有隱私的空間,也可做為客房,讓空間具備多重功能。書房的書櫃設計了活動式深色木片,可隨機調整位置,書本的書背與深色木片交織出獨特的書牆風景。櫃體未緊連牆壁,利用空隙裝設了氣氛燈,晚上打開,書牆又呈現截然不同的風貌。

     轉入私人領域的臥房區,不用床架改採木板架高處理,加上床頭邊的矮櫃,寢眠空間也被溫暖的木意包圍,搭配白色壁面及木作吊櫃,簡單清爽讓人能好好放鬆。不需要太多種類的素材與花俏的裝飾,以木為主軸的空間,自然散發家的氣氛。

47-2.JPG

隔而不絕的雙面木櫃

想定義空間又不想用實牆阻隔視線,設計師在玄關走道安排了一個雙面櫃,光和視線能透過櫃子流動,但又達到區隔裡外的功能。

47-3.jpg

淺色梧桐木營造木感生活

設計師挑選顏色較白的梧桐木,即使大面積使用也不會感到沉重和壓迫。

47-4.jpg

鐵件與梧桐木的組合搭配

櫃體表面使用厚度250條的梧桐木板以鋼刷處理,製造表面凹凸的立體風化感,櫃子以深色鐵件為骨架,放入單面開的梧桐木盒,就成為超吸睛的獨創傢具。

47-5.jpg  

染黑橡木天花界定空間

書房區域的天花板以染黑橡木鋪陳,將染黑橡木的色澤延伸到立面與門窗框,為淺色的空間加入更鮮明的層次感。

HOME DATA

坪數: 40坪            

木素材: 風化梧桐木、橡木

其他素材: 鐵件、超耐磨地板、系統櫃
 

實木勝!天然紋理且散發獨特香氣 :http://goo.gl/IbwRk

實木地板的所有知識:http://goo.gl/EPF0p

 

 

更多質感木材相關詳見

木素材萬用事典【暢銷更新版】

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系 木素材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