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詹雅婷 圖片提供╴觀林室內設計

在風格定調上,黃傳林以大量木地板和木材質作為基礎,並妥善利用毛胚屋無隔間的優勢,適切規劃寬闊的公共空間,讓屋主在一進家門,就可立刻感受到悠然自在的適切感受。

空間規劃上,玄關區以具有設計感的方格格柵作為與客廳區塊的界線,虛實的遮蔽仍可將採光良好的優勢保留,客廳佔具約10坪的空間,以森林為意象的立體電視背牆,讓人有身處樹林般的錯覺,更以南非黑大理石燒面處理量身訂作達3米長的電視櫃,增加空間的深度、提升整體時尚感;客廳後側以雙面開放式櫃體和書房相串連,書房另一側也以透明玻璃拉門作為隱形隔間,室內光線可以恣意流淌。

私人空間的部分,有別於一般加裝電視的設計,主臥室因著重睡眠的功能,而維持最簡樸的設計,另闢木作衣櫃的更衣室,增加收納機能;在小孩房,為了讓國小的兒子將來長大後還可另做規劃,便以留下最大空間為優先目的,以系統櫃作一體成型的桌面和櫃體,符合書房兼具臥室的基本需求。

98-1.JPG    

在適當材質的選配和使用下,木質的暖意溫暖了整體居家空間,選擇低矮的茶几讓空間產生放大的錯覺。

98-2.JPG  

在玄關處以不同的地坪建材作為與客廳區隔的語彙,具有收納功能木端景櫃和位在白色櫃體中間的展示檯兼收納抽屜,連貫整體的木設計概念。

98-3.JPG  

巧妙運用樑柱的位置設計造型收納櫃體,一方面修飾掉空間凌亂的線條,也讓各類居家雜物都有處可歸。

98-4.JPG  

在廚房與餐廳區之間以白色吧台銜接,平時無人使用吧台,可將長桌靠攏,讓吧台作為送餐檯使用;若有訪客到來,可將木長桌拉開,三五好友坐在吧台上小酌怡情。

98-5.JPG    

為符合屋主對於家庭劇院的需求,特別以具有質感南非黑大理石量身訂作的長達3公尺的電視櫃,客廳長度彷彿被拓寬了!而櫃身的高度也與沙發高度相當,以達到最佳的觀看效果,低矮的茶几更在視覺上拉大了空間。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3人

● 坪數/46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書房、餐廳、吧台、廚房、主臥室、更衣室、小孩房、傭人房、儲藏室、衛浴X2

● 主要建材/柚木海島型木地板、南非黑大理石、黑色強化玻璃、鋼琴烤漆、黑鐵

【2012 新秀設計師】充滿自然氣息與旅遊回憶的環保宅:http://goo.gl/lAzRq

有關自然風的更多秘訣:http://goo.gl/DBUE1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1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