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采顥示內設計工作室

每個空間都擁有她獨特的個性,以「人」為出發點的空間設計,才是真正能夠表達出情感的空間,除了格局配置、善用材質之外,設計師特別強調在預算之內,讓使用者享受到現代科技產品與環保綠建材的結合,以響應低碳的室內設計生活環境。

在辦公室商用空間設計案中,由於採鋼構主體,挑高四米的夾層必須仔細考量動線,才不至於造成壓迫感,設計師特意讓鋼構裸露,並搭配一面清水模牆,形成極簡俐落的設計感,但為了避免整體空間色彩過於暗沈,鐵灰色樓梯搭配白色樓梯扶手和天花板,可添空間的柔和感。通風採光部分作為辦公區域,採光弱的部分規劃為會議區和吧台,以會議桌為中心的最大空間,大縮牆轉而利用為資料櫃,並暗藏投影布幕,開會時可直接投影在書牆上,達到空間的最大利用價值,大書牆也易取得資料,開放式的公共區域改變陳舊的密閉空間開會模式,具體展現現代辦公文化和運作。

對於環保綠建築也是一大設計重點,在外觀內縮空間設計一座水池景觀,而在屋內樓梯下的水池互通,藉由水流帶動,淨化空氣,若能善加利用方位,更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商用辦公室設計案坐南朝北,南北對流,通風極佳,傍晚不開冷氣也十分舒爽,前有戶外水池景觀,後有大樓後花園,所以從辦公室往外看,正好是一片綠意盎然。

594-1.JPG  

極簡俐落減低夾層壓迫感

挑高四米的夾層必須仔細考量動線,才不至於造成壓迫感,設計師特意讓鋼構裸露,並搭配一面清水模牆,形成極簡俐落的設計感

594-2.JPG  

多功能空間利用價值

以會議桌為中心的最大空間,大縮牆轉而利用為資料櫃,並暗藏投影布幕,開會時可直接投影在書牆上,達到空間的最大利用價值

594-3.JPG  

室內外水池互通造景

樓梯下的水流造景與戶外水池互通,藉由水流帶動,淨化空氣,不僅符合環保綠建築,並是一處自然的戶外洽談區。

森林系辦公室長這樣!http://goo.gl/eCnfu

系統傢俱的相關知識 http://goo.gl/tkA3I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