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馥閣設計

馥閣,香氣盈郁的樓閣,亦指讓人喜愛停駐的精緻空間。馥閣設計的總監黃鈴芳,在室內設計領域擁有10多年實務經驗,於2009年成立公司。其設計作品不拘特定風格,創意不落俗套,重視客戶的需求,強調收納等實用機能。她帶領團隊,以良好的服務態度與細膩的貼心規劃,為客戶打造值得傳世的好宅。

挑高34、實際平面僅9的小套房,如何改造成都會男的新居?男主人為工業設計師,品味極佳,他希望自家舒適又明亮;黃鈴芳依其喜好與特質,打造出黑灰白的簡約空間。

除增設夾層之外,並將小陽台外推、改成廚房。考慮到屋主身高180公分,且喜歡清晨被太陽曬醒、棉被暖烘烘的幸福感,所以將主臥設於一樓光線最佳處。

主臥雖小,卻由於利用樓梯下方的畸零空間設置專屬收納櫃而不顯雜亂;隔間牆並特意採用透明玻璃,以便將窗外陽光引至客廳。客廳,簡約的吊板天花與金屬吊燈,傳遞出屋主的時尚品味;主牆僅以一道大面積的黑色烤漆鋼板,就成功藏住整牆書櫃與通往夾層的樓梯,空間因而更形完整;乾濕分離的浴室,於外側洗手台的地面鋪設木地板,加強了公共空間的整體感。簡雅的小坪數以淺白為背景,僅於書櫃的鋼板隔屏點出少許的黑,並揉合棉麻沙發的灰以使讓空間看來更有層次。最後,在充滿個性的簡約空間裡,透過柔和的間接燈光與布料的色彩、觸感,營造出居家的溫馨感。

630-1.JPG  

 黑色金屬隔屏成為空間注目焦點

簡潔的淺白空間,僅以書櫃的黑色金屬隔屏來點出俐落感。

630-2.JPG  

透明玻璃牆引光入室

單向採光的小套房,應屋主要求而將對外開窗處留給主臥,利用透明玻璃牆將陽光引至客廳。

【2012新秀設計師】彈性機能打造8坪優雅小宅:http://goo.gl/BjFYB

5個挑高型小坪數的選購要訣:http://goo.gl/qhEBy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