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Lilian 圖片提供╴同心圓綠能設計

由於屋主從之前的雜誌上看到同心圓綠能設計所規劃的南港住宅後,非常的喜歡,於是特別商請徐薇涵設計師替甫新婚的夫妻二人規劃新居,對於屋齡上超過四十年的居宅,在27坪大小的空間裡,遇到採光不足、通風等嚴重問題,尤其牆壁的壁癌,更是讓人頭痛;擅長解決老屋問題的同心圓綠能設計團隊,強調採光、通風、動線、及綠能的設計運用,不僅符合業主生活所需、設計環保節能特質、建立老屋第二春。

透過設計巧思,將原本沉悶而封閉的中古屋,改造現代感的新古典住宅,也完成了屋主重返國外生活氛圍的夢想。

工法材質 呼應綠能設計效果果27的空間裡,首先利用後院的落地窗,引入充裕的光線,解決室內採光不足的問題;客廳利用南方松實木作為落地門窗的框架設計,自然質樸,由於實木毛細孔對應環境濕氣,產生縮脹等反應,讓風可以自由的進出,解決通風的問題;透過與大自然色系相仿的顏色塗料作為廳區的牆壁表情,保留部分明管設計,與廚房抿石子的地材設計,反映出新舊材質之間各自表述的特質。

餐、廚空間各自獨立,也是符合主人在設計之初,希望保留原始空間裡既有的老舊質感。主臥對外凸窗為減低成本,以南方松實木為主要框架,室內以文化石包邊,除了呼應自然的生活意象,同時減少工時、降低擾鄰的噪音,更突破為求防水在施工上必須要求平整等問題,整體空間利用水庫淤泥綠能材料,解決了壁癌、漏水等問題。

140-1.JPG  

保留居宅老舊質感

客廳區域在天花上保留部分管線外露的設計,餐、廚空間維持獨立而不採開放方式規劃,而廚房抿石子的地材設計,都是老舊質感的重現,以及反映出新舊材質各自的特質。

140-2.JPG  

露台的增加設計

由於空間位處四樓的二樓,利用建築上的優勢,延伸出後陽台的設計,增加使用的坪效,利用南方松作為門片材質,具採光、通風等效果。

140-3.JPG  

縮減工時、降低施工音量

主臥在對外凸窗的設計上,為求減低成本,以南方松實木為主要框架,室內以文化石包邊,除了呼應自然的生活意象,同時減少工時、降低擾鄰的噪音,更突破為求防水在施工上必須要求平整等問題。

140-4.JPG  

運用與大自然色系相仿的顏色

透過與大自然色系相仿的顏色塗料作為廳區的牆壁表情,與家具、使用介面的材質呼應,展現出自然、樸質、悠閒的空間調性。

Home Data

建築形式/公寓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2人.坪數/27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書房、衛浴×2

主要建材/南方松、OS地板、抿石子、水庫淤泥

施工費用/67萬 (不含設計費)

怕買到壁癌鬼屋? 8步驟給你免驚! http://goo.gl/iMGfE

老屋壁癌有解嗎?http://goo.gl/Mr2Rr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