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oland 圖片提供╴昶來室內裝修

為讓空間格局更達到量身訂做的效果,李冠來從毛胚屋時期即介入規劃設計,在公共空間的設計上,除符合屋主常有訪客的需求,也不忘利用材質的反射效果,以借景技巧讓窗外的樹海綠意帶入室內。設計師表示,豪宅的呈現未必得彰顯在昂貴的裝飾上,尺度的放大,同樣能帶出屋案本身的特質與尊貴。

從玄關入口,首先會看到大方設計、有花器的端景牆,而夾紗玻璃作為隔屏的手法,亦區隔了玄關與客廳兩個空間。沿著走道開展的櫃體表面飾以茶鏡,白天屋主拉開窗簾,鏡面即反射出窗外的樹海,拉近室內外的距離。而在客廳的設計上,為襯托屋主特地購買的視聽設備與進口電視,設計師將元素回歸到最單純的境地,電視牆僅以木皮、大理石相襯,在質地與色調上拉出層次感,不僅成功襯托電視的獨特,也暗喻屋主本身富品味而深具內涵的個性。

餐廳的設計可以看到鮮明的圓形語彙,在造型之內,其實蘊含功能性的設計前提。設計師說,由於餐廳上方正好有大樑經過,造成視覺上的壓迫感,因此藉由弧型牆面的設計拉寬水平向度,替代垂直空間的犧牲。

在本案中,不論在哪一個空間,均可感受到舒適且沉穩的氣質,設計師表示,空間的整體風格,是以素雅大方為主調性,因此色系也以此選配,秋香木皮的使用,就能在時尚與樸素之間取得平衡。另外,對稱的手法在本案中發揮得淋漓盡致,設計師充分運用對稱概念調度設計,營造俐落而和諧的視覺效果。

132-1.JPG  

玄關與客廳以夾紗玻璃區隔,櫃體門片使用茶鏡,不僅可放大空間感,白天還可映照出窗外的綠景,達到借景的功能。

132-2.JPG  

電視牆僅以木皮、大理石相襯,在質地與色調上拉出層次感,以襯托屋主特地購買的視聽設備與進口電視。

132-3.JPG  

餐廳空間使用主燈創造視覺焦點,弧型立面也隱藏收納櫃體,創造強大的收納機能。

132-4.JPG  

對稱設計使用在主臥,以木皮將靠窗處的柱子包覆,創造出合宜的睡眠空間。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空間坪數/80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主臥衛浴、客浴、小孩房、SPA室

主要建材/橡木染灰、胡桃木傢具、鐵刀木、茶鏡、舊米黃大理石、比爾蓋茲大理石、灰色板岩磚、壁紙、烤漆玻璃

原始毛胚屋 變身摩登聰明宅!http://goo.gl/YLZHR

毛坯屋的監工注意事項:http://goo.gl/DprBx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