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oland 圖片提供╴奕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屋主夫妻兩人都有工作,兩人平日在外相當忙碌,買下這間新房就是希望能提供兩個孩子能擁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也犒賞自己多年在事業上的付出。家對於屋主而言,不僅是休憩娛樂的地方,也是全家人培養情感的場所。設計師陳億庭結合完備的機能設計與低調奢華的質感,為一家四口營造出舒適的生活環境。

舒適的空間規劃,可從一樓的公共空間窺見全局。穿透式的空間概念引導整體設計,從玄關可直接看見客餐廳的通透視線,無形中帶來放大空間的效果。帶有櫻花圖騰的門片設計不僅藏起結構的視覺障礙,也將櫃體隱藏在後方,而櫻花圖騰不僅為屋主所喜愛,也呼應了視聽室裡的視覺語彙。

屋主希望家中的設計不要與一般的房子相同,特別希望電視牆能有較為特殊的呈現。設計師陳億庭再三考慮後,結合隔間的機能性概念,在客廳與餐廳之間以大理石牆作為電視牆的主視覺,而可旋轉的電視,同時滿足兩個空間的視聽需求。沙發背牆的隱藏櫃體,有大容量的收納空間,門片採用雕刻板材質,亦同時創造出獨特的視覺美感。

122-1.JPG  

如何滿足客廳收納但又不影響視覺美感?

設計師在沙發背牆部分規劃了大容量的收納櫃體,藉由結合雕刻板作為門片的設計手法,將收納櫃全部隱藏起來。而客廳與餐廳之間,藉由大理石矮牆的電視牆加上可旋轉的電視設計,讓兩個空間在開放中也能各自保持獨立。

 

122-2.JPG  

開放式廚房如何隱藏電器櫃?

由於在餐廳與廚房之間有個突出的柱子,設計師利用了結構本身的厚度,以訂製的雙面櫃同時解決兩個空間的收納需求。面對餐廳以展示櫃體為主,廚房一側規劃為電器櫃,將烤箱等器具收納在其中,實用且不影響美觀。

 

122-3.JPG  

如何善用空間提升使用效率?

客房採多功能的概念規劃,愛下棋的屋主平常可在此處招待朋友喝茶聊天。又若有客人需要留宿過夜,這裡也可作為臨時的睡眠區域,而隱藏的桌子設計、利用地板下方空間收納,都讓空間的每一公分有充分的利用。

 

122-4.JPG  

不使用木作的收納設計替代方案?

屋主對於全家人的健康相當重視,因此當初在挑選建材時,便與設計師溝通盡量以系統櫃替代木作。在全家的收納設計上幾乎全部使用系統櫃,小孩房的櫃體也不例外,藉由系統櫃的使用,可減少現場施工的粉塵與甲醛問題。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透天別墅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台中市

● 居住成員/4人

● 坪數/100坪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浴室×6、臥房×3、書房、視聽室、客房、佣人房

● 主要建材/超耐磨地板、雕刻板、夾紗玻璃、烤漆玻璃、秋香木皮

現代溫暖風,我家餐廳好讚!http://goo.gl/eMlpi

廚房所有電器和設備採購秘訣:
http://goo.gl/trSMv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