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詹雅婷 圖片提供╴磐磊設計

本案重點在營造小坪數的寬廣通透感,以簡約的設計手法透過特殊材質運用,讓每一個空間都具有相串連性,卻又各自擁有專屬的品味調性。磐磊設計魏紀如設計師率先針對老房屋的格局做微調,考量風水後將廁所的位置修正,再進行局部收納空間的規劃以及整體風格的塑造。

「簡單、明亮、具有設計感」 是屋主對於風格的最大訴求,經過多次的溝通與討論,魏紀如以具有藝術性格的現代風格包裝整個空間,從公共空間到私密空間皆以白色為主要基調,利用局部牆面進行色彩變化、增加線條與各類藝術圖騰,例如在沙發背牆即運用色塊與線條明顯的彩繪壁紙,餐廳面對的牆面覆蓋整面玻璃,瞬間營造公共空間的藝術氣質和寬敞感受。

為求在小而白的空間中展現出屋主的特色居家風格,魏紀如依屋主喜好和品味相互討論、精選出高質感、材質佳的燈飾、時鐘、桌椅等傢具傢飾,讓簡潔清爽的空間設計感立即提升!此外,雖屋主在現階段的收納需求並不高,但為符合未來生活可能會衍生的種種需求,魏紀如分別在主臥增設更衣室,並在書房、臥室等各個房間以美形收納的概念,將機能以隱形的方式設計得美麗又大方。

124-1.JPG  

零隔間的小宅放大術

客廳和餐廳採用無隔間的設計手法,放眼望去公共空間一氣呵成,餐廳旁的牆面以鏡面營造空間兩倍放大的效果,白色斜線設計則呼應客廳壁紙的線條語彙,形塑現代設計感。

124-2.JPG  

白色將客廳「收」得很美麗

為達到美型收納的目的,設計師特地選用與空間顏色相近的白色鋼烤作為櫃面材質,將電視檯面部分延伸與櫃白色櫃體結合,讓視覺得以延展,收納櫃彷彿設計於無形之中。

124-3.JPG  

檸檬黃的隱形「牆頭櫃」

以封柱的方式將床頭櫃「收」在兩個樑柱之間,並採用屋主偏好的飽和檸檬黃色系,讓原本空無一物的主臥不僅有了繽紛活力,同時增加大面積的收納空間。

124-4.JPG  

收納無敵的秘密書房

書房中特別設置滑動式的雙排書櫃滿足大量藏書的收納需求,懸吊式的透明玻璃壁櫃則可放置具展示效果的美麗蒐藏品,此外地板也以搶眼的紅色作跳色的設計,豐富空間色彩。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2+2人

坪數/26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更衣室、小孩房X2、衛浴X2、書房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進口壁紙、藝術壁貼、手工磚、鋼琴烤漆、明鏡、茶鏡、系統櫃

關於壁面用色你應該知道的事:http://goo.gl/oJJPH

如何以色彩將家中空間連接起來?http://goo.gl/CYKwV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