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劉芳婷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對場作設計

為了在預算內完成裝潢,設計師決定以重點式的輕裝修,搭配風格獨特的傢具佈置,營造新亞洲風的設計。天花板以簡單的間接照明搭配客廳水晶吊燈,沙發背牆留一盞讓空間感平衡的夜燈。此外,還規劃了創造光影投射效果的軌道燈,讓屋主的創作有更好的展示效果。沙發背牆用灰色馬來漆展現光影層次,主臥主牆則用芥茉色搭配籐編吊燈,營造溫馨舒適的氛圍。

原本3房的格局,考慮到屋主平常只有一個人住,不需要這麼多的房間,且緊鄰客廳的房間很小,難以利用,因此設計師大膽建議屋主將隔間牆拆除,改為開放式書房,再用木絲水泥板與柚木染胡桃木色收邊的電視牆做空間區隔。書房區鋪上木地板,搭配柚木實木傢具及紅絲絨窗簾,呈現新亞洲風的設計語彙。

建商配置的廚房與衛浴門片與空間風格不符,為在預算內完成改造,設計師不將門片拆除,而是在外面增設木絲水泥板搭配柚木染胡桃色框邊拉門,美化了原本呆板的空間。

整個房子的裝修,不只考慮風格設定與美學觀點,利用次臥的部分空間,在廚房增設電器櫃的做法,更滿足了居住者的實用需求。

104-1.JPG  

用輕裝修的手法,搭配風格獨具的傢具,打造新亞洲風的空間。

104-2.JPG  

書房以木地板鋪陳,搭配風格獨具的柚木實木書櫃與紅絲絨窗簾,增添設計趣味。

104-3.JPG  

用電視牆區隔客廳與書房拆除實體隔間牆,改以木絲水泥板搭配柚木染胡桃木色收邊的電視牆,區隔客廳與書房,讓空間有放大的效果。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

 ● 居住成員/1人

 坪數/25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次臥、衛浴

 主要建材/木地板、馬來漆、乳膠漆、木絲水泥板、柚木染胡桃木色、實木傢具

【裝修Q&A】好驚人!一個月快速裝修的秘訣 http://goo.gl/LqbAK

甚麼樣的空間適合輕裝修:http://goo.gl/s9uWL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