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芳婷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由於這間位於高樓層的房子採光極佳,因此設計團隊不採用純白的鄉村風,也不選擇色彩較重的歐式設計,而以多色彩且輕盈的色調來建構屋主期望的溫馨氣氛。

從玄關入門處,就採用暖色調復古磚,佐以三種顏色搭配的文化石牆,讓人充分感受鄉村風特質。

白色百葉門片內,則是容量充足的鞋櫃與收納櫃。

客廳與廚房、餐廳間,以鄉村風常見的白色格子窗搭配腰牆作為空間區隔,可依使用需求開啟或關閉的窗,讓女主人在料理時仍可以與家人充分互動。花卉壁紙和白色的衛浴、儲藏室門片,以重複的語彙以及和沙發窗簾花色呼應的設計,形成空間裝飾的一部分。

帶有濃厚鄉村風氣息的傢具,是屋主與設計團隊共同挑選的組合。客廳白色腰牆以綠色腰帶妝點,和主人椅的色彩相互呼應。沙發花色與窗簾、壁紙則都以花卉圖案為主題,充分傳遞鄉村風設計語彙。

餐廳與廚房區以復古磚鋪陳,和玄關地坪相互呼應,再搭配鄉村風廚具,使整體空間調性一致。主臥以壁紙、線板搭配鄉村風床架,既溫馨又舒適。男孩房以鄉村風系統傢具做出實用的收納,並以中性的銀色,強調男孩陽剛特質。整體空間設計不僅滿足屋主對風格的喜好,同時兼顧實用的生活機能。

116-1.JPG  

玄關以三種不同色彩的文化石牆搭配復古磚地坪,突顯溫暖而輕盈的鄉村風特質。

116-2.JPG  

餐廳和客廳以白色格子窗區隔,下  方為鄉村風常見的腰牆設計,搭配經典的鄉村風餐桌椅,讓空間呈現一致的調性。

116-3.JPG  

利用壁爐、線板等鄉村風常用的設計語彙,精心打造出屋主鍾愛的鄉村風住家。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中市

 ●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50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次臥、衛浴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文化石、壁紙、線板、杉木皮、乳膠漆、人造石

溫暖又時尚的現代鄉村風Modern Country Style:http://goo.gl/wYjN1

鄉村風的特色和搭配原則:http://goo.gl/xVKSK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