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樓中樓 格局:三房兩廳 設計:石坊空間設計研究郭宗翰

挑高6米的樓中樓住宅,有著一般建築物所沒有的空間優勢,而窗外難得的自然景觀,更是久居都市的人所渴望。居住者所期待的不只是適合一家四口的居住空間,還有不同於現況的生活質感。

以其一貫簡單而俐落的線條架構空間,順應挑高空間的優勢,郭宗翰運用頂天立地的沙發背牆,展現空間挑高的力度,並以開放式設計擴大水平空間感,「不是把牆全都打掉,就是開放式設計;而是該開放的空間開放,該私密的空間私密,讓開放空間亦具層次感。」透過材質的特性及空間的切割,營造空間的虛實感,讓空間感隨著視覺的延伸而開展。

動線的規劃在於滿足居住者生活的流暢度,並貼近居住者的實際生活。把小孩房配置於樓下,並以玻璃與空間區隔,考量的是學齡前的小孩還無法獨立,方便白天午覺時媽媽可以看護。希望廚房真正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郭宗翰以開放式的廚房、餐廳連結小孩房及戶外景觀,成為全家人生活的重心。

特意在樓梯間做挑高的設計,形成空中廊道連結客用浴室與主臥、書房兼起居室,並依欄杆規劃書櫃,無用的廊道成為全家人閱讀的空間,同時豐富了空間與生活。透過材質特性的發掘,並以混搭手法來營造令人驚喜的質感,郭宗翰成功營造出自然而時尚的迷人空間氛圍。

248-1.JPG  

繡球型主燈圓融空間線條

在垂直與水平線條相互交錯的空間之中,使用三個大小不一的繡球型主燈垂掛在於其中,不但成為公共區域的視覺焦點,也平衡了空間中的幾何線感

248-2.JPG  

浪漫而實用的空中廊道

以環繞於挑高樓層之上的空中廊道,貫連客用浴室、主臥、書房、起居室等等,完整連結空間。而廊道上也安排了展示書櫃,可以成為家人的閱讀空間。

 248-3.JPG  

調性簡潔溫暖的臥室

主臥室規劃於樓上,透過玻璃隔間,從臥室裡也可以看到客廳的動靜。以淺色系木質包覆樑柱及地板,鋪陳溫暖而舒適的空間質感。

給我好陽光 4層獨棟Loft別墅:http://goo.gl/vkyeb

挑高空間樓梯配置:http://goo.gl/AjhSw

更多相關內容請所訂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