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三房兩廳 設計:權釋設計留郁琪、陳又銘、洪韡華

家,是面對了一整天的疲累、壓力之後,最能撫慰心靈的場域!女屋主為國內知名周刊編輯,先生在大陸打拼工作,身兼職業婦女與2個小孩子的媽媽,實在需要一個「好空間」來休息。權釋設計在與屋主溝通過程,貼心地觀察到這點,特別在設計時以好整理、好清潔為出發點,並且規劃了充足的收納空間,為的就是希望減輕職業婦女身兼媽媽角色女屋主的壓力。

房子原本的規劃非常缺乏生活機能的設想,收納空間不夠容易造成凌亂,沒有工作間可以洗衣、曬衣,格局完全被動線切割的零零落落,許多走道造成空間上的浪費。設計師重新分配格局與動線,將生活機能相近的空間串連一起,消弭了大多數的走道浪費,讓公共區域更加寬敞,更多出了一間儲藏室供大型電氣與物件收納使用。有了曬衣間、儲藏室與流暢的生活動線,也改變了這家人的生活品質,生活更便利,也增加了親子相處的時間。

另外設計師利用局部裝飾效果延伸視覺,例如客廳沙發背牆以玻璃、木作、茶鏡與墨鏡設計而成的裝飾牆面,延伸整面牆的長度,能夠創造大空間感;同時,遇到天花板壓樑的問題,僅以局部天花修飾,加上燈光的修飾讓天花板更顯輕盈無壓力。藉由線條比例的延伸、材質的重疊與層次變化,反而引出空間的整體感主軸。

218-1.JPG  

格局規劃穩重而流暢

從餐桌方向望向客廳,整體格局呈現整齊穩重的方形空間,讓人身處其中不會感到雜亂與壓迫,色調與幾何線條構造出氛圍自然的幸福居家。

218-21.JPG  

讓屋主發揮巧思的室外陽台

設計師將廚房外的陽台區設定為休憩區,並且搭配屋主自己採購的傢俱,營造出放鬆的氣氛。屋主也可發揮創意放置盆栽或其他裝飾,成為一方創意小角落。

218-2.JPG  

兼具穿透與區隔性的格柵       

主臥室結合了工作書房與更衣室,基於隔音考量,又不希望空間被死板區隔,因此活用有穿透性的格柵與玻璃,不但滿足空間界分,也維持寬敞感。

花草雜誌編輯的私房生活創意:http://goo.gl/fIcBf

陽台、露台改造施工的TIPS:http://goo.gl/FkOKU



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

博客來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