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三房二廳、影音娛樂室、健身房 設計:權釋空間設計洪韡華

老屋裝修最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就是「空間感」的呈現!在眾多安全性考量之下,經常捨棄高度、採光取而代之的是安全、略顯壓迫的隔間安排,權釋設計在原有結構下以空間「比例與尺度」的精準拿捏,創造了老屋的「新春天」。

將原有的好條件放大,如大型對外窗戶採光極佳,在不能將室內牆面寬度打開的限制下,將門框高度向上拉;老房子最常遇到的大柱子影響空間完整性,透過黑色烤漆玻璃包覆增加隱約視覺反射,電視主牆面也以相同語彙創造串聯,以細長向上延伸的設計手法減低柱子的存在感。

除了解決空間體質問題,更要融入屋主的特質且滿足實際需求。由於過去生活空間的習慣,主人希望在空間中設置壁爐,並非觀賞用而是實際燒木材用的美式壁爐,經過仔細評估與規劃,在玄關區拉出一條煙囪向外,滿足夢想;喜歡品嘗葡萄酒,因此預留酒櫃放置空間與酒的儲藏區域,大餐桌讓好客的主人能夠與朋友盡情吃飯飲酒;3樓的視聽空間以厚重具吸音效果的窗簾規劃出影音區、融合吧台、手球遊戲台與狗狗運動區,透過間接與局部燈光的營造創造有如lounge bar的時尚氛圍,更貼近屋主實際使用的生活樣貌!

242-1.JPG  

娛樂空間的設計由於考慮到高度限制,因此設計師保留原有的天花板,不再做任何的設計,以減輕視覺上的壓迫感。

242-2.JPG  

在玄關入口處有個造型壁爐,除了滿足屋主的喜好與對空間風格的要求,同時也可作為展示的空間,成為屋主蒐集品的放置平台。

242-3.JPG  

客廳的設計以時尚摩登的風格為主,在電視主牆的部份使用了石材以及黑色烤漆玻璃創造出具衝突對比的質感,傢具挑選則在顏色上可帶來豐富的視覺效果,整體搭配層次感相當豐富。

如何在浴室也能享受視聽設備? http://goo.gl/8Mm58
13個重點做好視聽室規劃:http://goo.gl/loed8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