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立德 圖片提供╴禾築設計

向以使用者的實際需求及生活習慣去延伸規劃,禾築設計希望空間能與屋主產生互動,做到設計與美觀並重的多元居家,擅長使用木質工法及穿透材質,讓空間展現穿透及輕盈感的視覺張力,「我喜歡簡單留白的空間,但不意味簡化設計,目的在拉進空間與使用者的距離!」禾築設計的空間就跟設計師譚淑靜的人一樣,給人無壓力無距離的舒適感受。

創造無壓的輕‧透空間主要公共空間以開放方式規劃,展現開闊的居家尺度,空間動線自在流暢沒有阻礙及距離。從玄關開始,透過特殊紋理圖樣的夾紗玻璃,在豐富層次的線條間,充足的自然光交錯穿梭,折射特殊層次光影。

懸吊式鞋櫃穿過夾紗玻璃,延伸至客聽的電視主牆,發揮兩區域的收納機能,與同樣運用「穿透」效果的木質層板,展現「輕盈」美感,不但簡化繁複,也富饒趣味,視覺延伸,縮短距離,創造無壓的輕透空間。

118-1.JPG  

整面的自然木質紋理,如旋律般的層次,讓簡約的白色公共空間更有內涵,也成為本案中最具焦的居家風景。

118-2.JPG  

特殊紋理圖樣的夾紗玻璃,透過層次豐富的線條,讓自然光交錯特殊層次光影。

118-3.JPG  

多元靈活的餐廚空間

開放廚房的中島延伸至餐廳,中島無論是作為冷盤料理或是備餐桌,甚至當作早餐飲料吧台都十分方便,原木餐桌也可拉開,放大使用機能,餐桌加上中島吧台,讓這個空間動線更多元靈活。

118-4.JPG  

隱藏梳妝鏡滿足多元需求

藍色調主臥室搭配木質梳妝桌,展現木設計居家質感,特殊設計的梳妝鏡可視需求隱藏收納,發揮多元的使用機能。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客變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2人

坪數/33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書房、餐廳、廚房、主臥、衛浴X2、更衣室、客房、儲藏室、陽台

主要建材/榆木木皮、台灣冷杉木、夾紗玻璃、霧面鋼烤、清玻璃、系統櫃

打造人人都想住的木感居家:http://goo.gl/gC09e

喜歡原木不妨可以打造北歐風:http://goo.gl/peB1b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第129期》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29725

延伸閱讀《就是愛住北歐風的家》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249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