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Ivy 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家就是要量身訂作買下位在台北市中心權狀65坪,室內實際坪數只有40坪預售屋的屋主,就是透過朋友介紹找上陳嘉鴻。由於是做休閒度假用, 40坪的空間一個人使用是相當寬裕,並不需要太多的房間,但因為兒女有時也會北上來小聚,為了讓彼此的生活不受干擾,屋主希望兒女房也能是套房式設計。

為了增加一間浴室,陳嘉鴻在客變時就縮小工作陽台,多出不到1坪的空間,做為兒女房專用浴室。除此之外,陳嘉鴻也利用客廳角落,運用玻璃隔間,為屋主規劃了半開放式的書房,連結開放式廚房及餐廳,保有了空間感,也有著多機能的空間規劃。

至於空間風格,屋主期待的是一個優雅有氣質的空間氛圍,陳嘉鴻選擇現代古典為空間定位,以線板搭配風格傢具,滿足了屋主對家的期待。

110-1.JPG  

以大理石為主牆,並以溝槽設計做為展示及收納空間,同時運用燈光來營造空間氛圍及質感。

110-2.JPG 

梯廳造型玄關滿足收納由於是一層一戶,所以一出電梯就是屋主專用的空間,陳嘉鴻將梯間規劃為玄關 ,運用切割線做為手把,既可讓櫃體更具設計感,又可滿足機能需求,另外,為了讓空間更為整體,還運用鏡面裝飾安全門。


110-3.JPG  

運用設計手法及材質放大並展現質感

110-4.JPG 

為了滿足屋主對獨立書房的期待,陳嘉鴻將客廳切割,利用角落兩坪多的空間,規劃了狹長型書房,並透過開放式的設計,及銀棉金星玻璃做為客廳與書房的隔間,讓原本狹小書房變大了。

110-5.JPG  

主臥的設計著重在風格的呈現及機能的滿足。陳嘉鴻除了規劃落地衣櫥及連結電視櫃的五斗櫃外,並選擇壁布及銀棉金星玻璃做為主牆及衣櫥門片的材質,強化風格個性。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1人

坪數/權狀 65坪;室內坪數4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客房、次臥、次臥浴室、客用浴室、主臥房、主臥房浴室、書房陽台、客房陽台、主臥陽台、工作陽台

主要建材/水波楓木木皮、銀狐大理石、金鑲玉大理石、茶鏡、明鏡、銀棉金星玻璃、高級繃布、高級壁紙、高級噴漆、高級磁磚、海島型木地板

融合古典與現代的經典美式居家:http://goo.gl/tN7p6

想知道更完整的古典風:http://goo.gl/yyQtf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第129期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