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孝庭 圖片提供╴權釋國際設計

現代簡約更自然環保由於屋主平日住家的裝潢風格偏向古典奢華風,因此特別希望這間度假宅可以呈現完全不同的樣貌。在與權釋國際設計的設計師討論後,最後用決定採用現代簡約風格,減少不必要的木作裝潢,改用較為自然環保的概念去設計整體空間。本案設計師洪韡華與留郁琪以傢具、軟配件為主軸去作空間規劃,選用來自北歐的品牌傢具,搭配屋主的個人藝術收藏,打造出簡約、隨性又不失自然意念的度假住宅。

設計師留郁琪指出,原本建商規劃的格局是四房兩廳,但考量到屋主夫婦與兩個小孩的實際需求,把其中一間臥室改作為書房,將空間規劃為三間臥房和一間書房,但是在硬體格局部分只有更改一道牆,其他部分都沒有大動土木,仍然保留原本建商附設的美麗大理石地板和廚具設備等。

豐富色調創造都會休閒感

屋主對色彩的接受度頗高,設計師選擇以不同色調規劃三間臥室與書房,就是要以豐富的色彩為空間注入的休閒度假感。銘黃色系的書房搭配線條簡單的傢具,並以茶玻和毛絲面不鏽鋼框架做部分牆面隔間,角落的吊燈更為書房創造不同的表情。

104-1.JPG  

以粗獷鋼刷木皮打造的玄關屏隔,不但與大門材質有所呼應,玄關天花板的延伸設計也製造一種迎賓感。

104-2.JPG  

大地色系的沙發背牆搭配來自北歐的簡約傢具,完美營造休閒又不失品味的都會度假宅。

104-3.JPG  

即使是度假宅也需要儲衣空間,設計師在主臥規劃了更衣室,給予屋主充足的儲物、更衣空間。

104-4.JPG 

天藍色牆面搭配紅色檯燈與各色抱枕˙讓臥室洋溢青春氣息。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高雄市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主臥更衣室、主臥浴室、次臥、次臥更衣室、次臥浴室、小孩房、小孩房衛浴

 主要建材/BoConcept北歐概念提供、茶玻、毛絲面不鏽鋼、大理石、天然石板、鋼刷木皮

完美層次!3米6機能景觀度假宅 http://goo.gl/8e8UP

想做更衣室,看這裡:http://goo.gl/1oUVb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第129期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