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oland 圖片提供╴澄璞空間設計

如何能讓有30年屋齡的老屋煥然一新,由老舊過時的姿態轉變成風華絕代的華麗好宅?澄璞空間設計的設計總監莊効澄在本案裡,除解決原有屋況的基礎工程問題,更融合了各種機能與視覺效果,營造出媲美豪宅的居家空間。老房子不僅獲得新生命,也為居住者的生活篇章寫下新的一頁。

設計總監莊効澄說,本案為30年的老屋,屋況老舊,有著老屋普遍可見的問題:採光不好、壁癌與白蟻的問題。因此,在基礎工程的進行上,先針對房屋的體質進行調整。由於屋主希望空間盡量寬敞,且需要強大的收納機能,因此格局放大與收納設計是本案的裝修重點。

,設計師表示,為了讓空間的質感有延伸效果,因此從玄關處就以大片雷射雕花的鏡面,搭配大理石地坪向客廳伸展。而沙發上方的大樑,則是利用了弧形天花板修飾,讓整體空間格局更趨於方正完整。

屋主所需要的收納機能,也盡量利用畸零空間,如利用沙發後方與窗戶間設計了收納櫃體,創造儲藏空間。

090-1.JPG  

餐廳藉由櫃體與廚房區隔,大容量的收納櫃經過細心設計與配色,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之一。

090-2.JPG  

電視牆使用大面積的石材,以天然紋理帶出高貴的氣質,襯托出空間的質感。

090-3.JPG  

鏡面反射放大玄關空間

玄關的位置正好在電視牆後方,設計師使用了具有圖騰設計的大面積鏡面,一方面作為穿衣鏡,另一方面也具反射效果,帶來放大空間的錯覺,解決玄關狹小的問題。除此之外,地坪使用大理石拼花,也有聚焦的效果。

090-4.JPG  

讓收納機能隱藏於無形

為了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設計師利用沙發後方與窗台之間的空間,以木作方式訂製了收納櫃。平日此處可擺放展示品或讓小朋友當成遊戲區域,但下方仍保有收納空間,顧及了實際的使用需求。

090-5.JPG  

透視設計讓空間可以延伸

廚房空間採ㄇ字型的檯面,不僅滿足屋主鍋碗瓢盆的收納需求,也讓廚房的工作更加便利。與餐廳的隔牆,則採雙面櫃的概念設計,中間使用灰玻區隔,可穿透的設計解決了空間封閉的問題。

 

Home Data

建築形式/公寓大廈

房屋狀況/30年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坪數/28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主臥房、女孩房、男孩房、廚房、衛浴

主要建材/卡拉拉白大理石、帝諾大理石、歐洲橡木、烤漆玻璃、夾紗玻璃、烤漆、壓克力噴漆、拋光石英磚。

怕買到壁癌鬼屋,8步驟給你免驚:
http://goo.gl/iMGfE

老屋壁癌有解嗎:http://goo.gl/Mr2Rr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第128期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