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oland 圖片提供╴威爾室內設計

豪宅除了空間要大與奢華,如何能符合居住者的需求而非華而不實的住宅,是胡延翰設計師在本案中的挑戰。設計師表示,由於此空間位於大樓頂樓,最初房子蓋好時已有初步的隔間,因此在格局上未有太多調整,「唯一要替屋主顧及的,就是他們全家人都住在這裡,如何能同時兼具宴會功能,也保持私人空間的獨立,是這次設計中的重點。」

考量到屋主熱情好客的特質,因此公共區域的設定都趨向玄關入口處。內外玄關之分,藉由動線引導讓訪客可跟隨腳步前行而經過幾處風景才進入室內,雙客廳、雙餐廳的設計,不僅可應付訪客多時所需要的容納量,清楚的區分與空間定義也讓屋主可在房子較外部的地方接待客人。

私人空間規畫上採媲美飯店式的套房概念設計,由於除屋主夫妻之外,屋主的三個已成年的兒子也同住,其中還有一人已成家。在空間的規畫上與風格設定,設計師也以量身訂製的方式針對不同的居住者設計。

豪宅的質感與奢華元素的呈現,在本案中主要藉由高級建材的使用以及訂製傢具的概念構成。玄關與客廳、餐廳之間主要藉由經雷射雕刻處理的屏風區隔,特殊的紋理表現讓端景牆更為聚焦。客廳以淺色系為主,兩個客廳分別以較為繁複的洛可可式傢具與法式優雅的古典風格定位宴會餐廳則以羅馬柱為界定空間的元素餐椅上分別鑲嵌水晶,在一貫的優雅當中帶出不同的奢華風情。

   082-1.JPG  

玄關的規畫創造可觀可遊的路徑,底端藉由雷射雕刻的烤漆處理,讓視線可穿透有同時兼具屏風的功能。

  082-2.JPG  

本案空間條件得天獨厚,落地窗結合庭園優勢,讓戶內外空間可串聯,帶來寬敞的空間感。

  082-3.JPG  

玄關轉進餐廳與客廳的入口使用人造石燈箱設計立柱,暗示空間的轉換。

  082-4.JPG  

餐廳設計使用鏡面與畫框美化主牆,餐椅上鑲嵌水晶,更增奢華感。

082-5.JPG  

所有臥房都以五星級飯店的規格設計,主臥室擁有自己的小客廳,讓屋主在自己的房間內可享有充分的活動空間。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7人.坪數/室內200坪、戶外200坪

 空間格局/客廳×2、餐廳×2、廚房、客浴、主臥室×4、主臥衛浴×4、神明廳、傭人房

主要建材/帝諾石、奧羅拉大理石、胡桃木皮、柚木、進口磁磚、水晶、鏡面、烤漆玻璃、銀波浪板、進口壁紙

 瞧!總統套房般的幸福豪宅:http://goo.gl/iQgJq

奢華風裝修重點:http://goo.gl/xAbwV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第128期

 加入粉絲團logo.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