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芳婷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梵蒂亞國際有限公司

曾旅居加拿大多年的屋主,買下近20年的中古屋,希望透過梵蒂亞卿敏華設計總監的專業,將老房子重新改造,重溫以往在國外生活的新古典空間氛圍。

原本狹小的三房格局,卿設計師依家中人口數改為兩房,不僅放大主臥的空間尺度,同時也增設收納充足的更衣間。因應屋主生活習慣,主臥更增設了投影設備,讓夫妻倆在臥房就可以享受影音娛樂的效果。小孩房設計了包括機能齊全的衣櫃、書桌,空間小,卻五臟俱全。

最讓人讚嘆的部分,是結合系統櫃和木作,利用玄關轉往客廳處通道規劃而成的可收納式餐桌。只有用餐時才拉出來的餐桌,一點也不佔空間。相同的設計手法,也出現在客廳通往衛浴的過道上,沿著壁面規劃一張書桌,搭配可收納的椅子,讓客廳也同時兼具書房的機能。

透過設計巧思,將原本沉悶而封閉的中古屋,改造現代感的新古典住宅,也完成了屋主重返國外生活氛圍的夢想。

086-1.JPG        

利用系統櫃與木作結合,設計收納充足的玄關櫃與展示櫃。

  086-2.JPG  

可收納的餐桌設計

玄關通往客廳的過道,設計師利用木作與系統櫃結合,設計了一個可收納的餐桌,只有用餐時才拉出,讓空間可以靈活運用。

086-3.JPG  

以新古典語彙重生的衛浴

原本老舊的衛浴空間,透過設計師重新規劃,搭配新古典風的白色浴櫃,彷彿重新獲得新生。

086-4.JPG  

更改格局讓收納倍增

原本三房的格局,改為兩房,讓主臥房多了更衣間的設計。透過新古典風的隱藏式門片設計,讓收納也能兼顧美感效果。

086-5.JPG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坪數/2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書房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板岩、茶鏡、噴漆、系統傢具、壁紙

讓老屋變寬敞明亮的好方法: http://goo.gl/oj37w

100萬元以下搞定老屋裝修:http://goo.gl/6Mvk2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第128期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