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Roland 圖片提供╴大雄設計

將雕塑概念運用於空間也能解決建築條件的先天不足!屋主是設計師的好友,在買下這間位於台北市的新成屋後,卻發現由於建築設定的緣故,格局並不如想像中的方正。加上夫妻倆東西不少,很需要充足的收納空間,因此委託大雄設計的設計師林政緯負責新家的規劃。

藉由視覺與量體感的掌握,設計師林政緯將此空間的雕塑性表現加以突顯。從玄關入口處,即可以看到區隔餐廳與玄關的櫃體,以雙面櫃的機能設定於此。但藉由櫃體中間左右不對稱的鏤空設計,創造出如雕刻作品般的量體感,此處一方面展現出強烈的視覺風格,但也顧及了櫃體所需的機能。

「屋主是科技新貴,但又特別偏愛木頭質感,為了讓空間個性取得平衡,因此在這裡,我們適時地使用不同的建材,調和空間的溫度。」設計師林政緯說,此次設計在地坪選用進口拋光霧面磚,其他地方則局部使用大理石、烤漆等,不僅豐富視覺上的層次,這些具有反射特性的建材,也將木建材的沉重感拉回來。

  074-1.JPG  

公共空間已放大尺度為主,加上具穿透感的設計,創造舒適放鬆的生活空間。

  074-2.JPG  

餐廳空間的門片可移動,櫃內擺放了屋主蒐藏的公仔玩具。

074-3.JPG      

天花板設計隱藏十字樑

餐廳空間的位置不僅受到擠壓難界定,且正好位於十字樑的下方。此處藉由天花板的設計,將大樑隱藏起來,另外再藉由靠牆處的間接燈光創造洗牆效果,藉由光源創造豐富的視覺層次。

  074-4.JPG  

充滿個性的主臥設計

主臥室藉由斜面的天花板設計消解壓樑的問題,並藉此帶來拉高空間的感受。入口開放衣櫃的設計與房內的封閉櫃體形成對比。

 074-5.JPG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夫妻

坪數/4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

格局改造空間變寬敞!http://goo.gl/3ZQCx

甚麼是綠建材:http://goo.gl/wByzX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第128期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