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一房兩廳一和室 設計:王俊宏室內設計王俊宏

愛着(あい ちゃく)。維基百科解為「愛着理論Attachmenttheory」,就漢字來看,兩字便是「愛上」與「附著」之意,是日本對一件作品所產生的共生性愛情,也是日本人對作品表達出來的敬意。

以縝密的設計手法打造現代簡約的設計運動,讓我們的生活空間越來越乾淨俐落,省掉不必要的裝飾,然而不免也時而讓居者感到冷冰冰。王俊宏沒忘記人性中對「愛着」體認的渴望,試圖設計出讓居者感動、愛護和擁有的空間作品。

而在低調的背後,是許多難堪失敗與苛求所累積而成。包括電視牆與拋光石英磚地面的交接、玄關超薄霧面屏障如何看似不經意的立在眼前,都是精密計算與嚴格監工下的成果,只要有誤差,不管幾釐米,王俊宏都難以忍受。當然王俊宏也清楚,只有精工沒有生活沒有感情,是無法完全構成一個家,大抵只能稱得上是商空。

再將低調這個形容詞從施工延伸到精神,以家的角度來看,感性(feel、feel for)變得重要,賦予一個空間多重意義,如既是廚房、餐廳、吧台又是可以閒聊、看電視的空間,空間定義既清楚又有彈性,讓屋主對家裡的每個角落產生「輕鬆自在」信任與隨性。

160-1.JPG  

經過精密計算與監工的細膩設計

玄關入門處,左手邊立見一超薄型霧面屏障,雖然看似不起眼,卻是經過精準計算拿捏與製作的苦心傑作。

160-2.JPG  

虛實相映的互補與平衡

簡約風格不是越少越好,而是虛實之間的穠纖合度。沙發後方以東方語彙構成的作品,左右兩側一空一足,平衡了空間的重量。

160-3.JPG  

木片百葉窗刻畫光影線條

落地窗以整面木片百葉窗裝飾,自然篩落平和寧靜的光影,為日式禪風的和室更增添靜謐之美。 

160-4.JPG

柚木與茶鏡鋪陳溫暖調性

臥室以溫暖舒適的調性為主,衣櫃利用茶色鏡面映射光線,並且鋪設柚木集層地板展現線調流動感。

160-5.JPG  

沐浴之間逝者如斯

因屋主相當注重時間觀念,所以在浴室的洗手台鏡面上還鑲嵌了數位鏡面鐘,即使在悠閒的沐浴時刻也能掌握時間流動。

讓女人好想住的小坪數設計秘技:http://goo.gl/GxbFv

套房的收納空間:http://goo.gl/6RM2Y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