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格局:兩房兩廳 設計:尚展空間設計吳啟民

位於台北市木柵的住宅區,放眼望去,盡是一片市中心所沒有的山林美景,尤其這位於大樓頂樓的60坪住家,戶外露台即佔了近20坪的面積,難得的鬧中取靜,也讓愛上這樣生活環境與view的林小姐,購買了此處作為新居。

擁有環繞居家空間的寬敞L型露台,加上獨一無二的景觀優勢,設計師吳啟民決定將這樣的住家特質發揮極致。但原本的建築結構,客廳採光面分割為3小窗的形式,進而讓光線的導入受到限制;因此,吳啟民重整採光面為一大面的窗景,不僅引進更多的明朗光線,戶外的獨特山景,強調室內、外的連結互動,讓設計的呈現更加引人入勝。

關於內部空間安排亦延續相同主軸發展,動線開揚的公共場域鋪陳下,特別將用餐空間以玻璃屋的概念規劃,清透玻璃材質構築而成的隔間,讓居住者直接感受晴雨氣候的微妙變化,更貼近自然層面。再者,空間硬體的設計強調簡約質感,對映開放型態的格局處理,強生活場景的連貫性、突顯設計張力,是吳啟民將建築養成背景延續至室內設計的特色。

同時,配合居住者賦予的印象,不論是傢具、電視主牆或是櫃體的造型,皆講求簡潔俐落的線條,搭襯柔和清淺的空間主色與明媚光線,詮釋清朗且大器的生活意象。

164-1.JPG  

玻璃屋設計將景觀納入

設計師讓L型露台繞著公共區域道主臥室,除了維持戶外空間的流動性與寬廠之外,玻璃屋的設計也可讓戶外的景致納入室內,令人感覺到陽光與空氣的穿透。

164-2.JPG  

讓戶外融入室內空間

設計師使用玻璃搭建隔牆,讓戶外景觀也可融入成為室內的景緻,休閒與時尚在此做了最佳的融合示範。

164-3.JPG  

開放式的空間設計

由於玻璃屋的設計可讓戶外光線充分進入,設計師在此將餐廳與客廳採開放式的設計,而隔間的手法則使用開放性的展示櫃體,既可區隔空間,同時也保留了光線與視覺的穿透。

164-4.JPG  

傢具的混搭使用

不成套的傢具搭配,也可展現出獨特的時尚魅力。設計師在此將不成套的沙發椅、主人椅以及茶几相搭配,利用顏色的相同或對比來達成視覺統一,達成協調性的美感。

164-5.JPG  

強調舒適感的私人空間

不同於公共空間的設計,臥室以簡單明亮為設計的要點。淺色的櫃體搭配木地板,以色系和建材本身的質感來襯托出空間的舒適度。

更多透光露台照片:http://goo.gl/3ScSt

陽台露台設計要點:http://goo.gl/uh2QD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