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三房兩廳 設計:權釋設計洪韡華

女主人在裝修之初便提到「不想要拋光石英磚淺色系」的感覺,整體空間以展現沉穩、溫暖帶點時尚感為主,權釋設計洪韡華選用了立體粗糙感的鑿面磚作為室內地板主角,加上黑檀木皮融合黑色墨鏡增加空間質感,「黑、白與木皮」顏色交錯,使得30年屋齡的電梯華廈煥然一新,不但住得舒適,更住得有品味!

由於屋主最希望獲得滿足的部份「能有大浴室的好享受」,   設計師洪韡華便將原有浴室空間稍加調整坪數,以不移動位置為佳,利用玻璃隔間開放式呈現主臥浴室規劃,為了符合男主人185公分的身高,就連浴缸的位置與大小比例都得抓得精準,將預算重點分配調整,整體風格以局部細緻材質、傢飾與燈具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洪韡華強調「用對的設計,做好空間」。將原本的兩房與衛浴空間,融合成為一整間主臥房,浴室空間加大,增加了更衣間,滿足了屋主對美好生活品質的渴望。老房子常見的長形格局單有前後窗戶情況,以通透的開放式手法處理室內採光不良的問題,在既有的坪數中創造寬敞且滿足需求的臥房與浴室空間,餐廳兩側的黑檀木皮加黑色墨鏡規劃裝飾壁面及餐邊櫃,更衣室則用系統櫃解決大小收納,電視牆兩側以灌漿式陶板與鑿面地磚質感作一呼應等,加上傢飾品與燈具的局部點綴,好空間即成形!

168-1.JPG  

善用採光優勢

利用了陽台採光的優勢,設計師讓光線盡量進入空間,再結合燈光的配置使用,如此一來就可讓客廳的感覺更為通透明亮。

168-2.JPG  

利用空間進行收納設計

有效利用坪效的方式,除了在局部空間規劃收納櫃體外,更應該運用畸零空間修改為儲藏室,此處櫃體門片貼附玻璃可反射空間,內部則可收納大型電器與各種雜物。

168-3.JPG  

靈活手法消解樑柱困擾

老房子經常會在拆除舊有裝修後才發現隱藏的樑柱,除了以倒吊板遮蔽樑柱帶來的壓迫感,也可將門與天花的高度盡量拉到一致,或者運用材質的呼應統整設計,以對稱裝飾牆面將空間感呈現。

168-4.JPG  

粉體烤漆替代玻璃烤漆

如果有預算上的限制,可以使用粉體烤漆面板廚具來替代玻璃烤漆材質,由於粉體烤漆同樣也可展現出光澤與現代感,因此可列入節省預算的項目中。

168-5.JPG  

玻璃穿透放大空間

主臥室的部份,利用玻璃代替水泥隔牆,在視野上放大了整體空間,再加上浴室內衛浴設備有著比例合宜的配置,更可以讓人感受到寬闊的舒適感。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