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兩房兩廳 設計:藝念集私黃千祝、張紹華

藉由空間設計師與佈置師對材質的敏銳度,嘗試重新詮釋、賦予材料不同面貌,融合原木餐桌椅、現代感沙發、以及義大利奢華風格傢具,與懷舊味道的磨石子地板形成一股既衝突又協調的居家美學氛圍。

從這股經典的懷舊氛圍裡我們嗅出了「Art Deco」風格,並非刻意的營造,以畫框裝飾修飾窗台梁柱,搭配黃千祝選的邊櫃與桌燈都是來自於Art Deco的靈感;更有趣的是通往客浴與書房的兩扇門,以對稱木皮紋路設計為一大扇門片,既創造了材質的新運用、圖騰元素的展現,更讓空間的氣勢不被兩扇小門所破壞,得以一氣喝成地串聯客浴與書房的使用關係。當兩扇門關上時,浴室與兼客房使用的書房其實相通,自然成為擁有衛浴設備的完整套房。

玄關入口處的牆面,以天然洞石一塊塊手工拼貼出立體質感,背面則是一整面牆尺寸的大型魚缸,從許多小細節得以看出這個家瀰漫著濃厚的「手工藝術感」—從硬體的木作設計開始,到空間材料的選擇多是兼具手工立體觸感表現之建材;傢具部份包含了厚實的原木桌椅,與展現精緻工藝的義大利傢具,搭配大量使用的自然風建材,呈現出十足義大利之大宅風情。

170-1.JPG  

門片設計展現動線變化

兩片拉門的圖案充分展現出設計師的創意巧思,一開一闔之間展現出空間中不同動線的變化,也讓視覺效果更顯有趣。

170-2.JPG  

從生活細節得到靈感

設計精巧的白色蜂窩狀電視牆,讓來訪客人都驚艷不已;其實這靈感是來自於設計師偶然看見的MTV台video,只要用心,生活中俯拾皆是有趣的創意。

170-3.JPG  

經典懷舊風情的混搭趣味

風情十足的接待區,以法國Art Deco燈具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搭配義大利古典家具與原木茶几,成功混搭出懷舊氛圍。

170-4.JPG  

享受寬敞舒適的衛浴品質

沒有太多繁複的設計,一個潔白寬敞的大浴缸讓整個衛浴空間顯得相當舒適,讓男女主人可以在這裡洗去一天奔波的勞累感。

插畫家米力的家雜貨佈置風格:http://goo.gl/Zksux
居家布置品味大大提升7要訣:http://goo.gl/AZFaf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