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三房兩廳 設計:禾築設計團隊

十五年前買下此屋的童姓夫婦,因建當時沒有規劃足夠儲物空間,經多年累積,各角落堆滿雜物、凌亂不堪,便決心要找設計師翻修。「最初只希望有清爽及收納機能強的住家,並沒有特別要求什麼樣的風格,」童太太說。「但在逐步討論過程與禾築設計師的用心下,我們竟擁有清麗脫俗的家!不但有美感、好整理,終於也可以邀請朋友到家作客了!」原本格局有菱有角造成畸零空間,先將餐廳與客廳之間的隔間打掉,再將兒子房與女兒房的隔間牆面拉齊;另客廳靠窗處有大樑,採光不佳,將原有落地窗拆除、整個陽台外推後,包覆大樑的天花板於靠窗收邊時再往上微傾,使更多自然光可以進來,而客廳轉角展示櫃則同時隱藏全室集線,方便日後維修。

「我最喜歡夜晚時坐在客廳的休憩區看書,同時開亮對面形成的十字光帶,特別感受到內心平靜。」童太太滿足地說,「先生最喜歡餐廳,全家人在此享受他做的美食,又可欣賞他舞動刀鏟的英姿!兒子對他的樂高展示櫃滿意得不在話下、女兒開心在書桌前自由創作、畫畫,並邀同學一起來玩布偶。全家人的感情似乎也因此而更加凝聚!關於簡約空間以及實用機能你消我長的曖昧界線,雖說沒有個標準答案,但我們的確從這個案子看到完美雙贏的演繹。

118-1.JPG  

老爸最愛的半開放式廚房

寬敞明亮的半開放式廚房,是男主人的最愛。當男主人在廚房裡大顯身手的時候,家人可以在一旁的餐桌等候佳餚並欣賞男主人的廚藝,凝聚一家情感。

  

118-2.JPG  

專屬家人的幸福系小屋

白色牆面搭配木質感地板,再加上天空藍與草綠色的家飾點綴其中,一股自然的美感油然而生,為家人創造一個最能放鬆身心的無壓空間。

118-3.JPG  

鑲嵌十字型光帶具藝術美感

在系統櫃上確認比例尺寸後,設計師在其中嵌入光箱,點亮後變成了光感特殊的十字型光帶,成為家中最精采的視覺焦點,同時也是女主人的最愛。

118-4.JPG  

妹妹的美勞天地

利用建築結構本身造成的畸零空間,配合採光窗的位置,在女兒房裡設計了一個迷你工作檯,寬板抽屜裡可以擺放大型美術紙,讓孩子可以自由自在的發揮創意空間。

118-5.JPG  

藝術牆面作為玄關屏障

將集成板切割組裝之後,結合成具有獨特造型的藝術玄關牆,不但是材質的創意運用,上方的小平台還可供放置鑰匙卡片等小物,另外在風水上也有正面輔助作用。

中古屋變身現代簡潔風格居家:http://goo.gl/Nk8gx

解決中古屋的所有問題:http://goo.gl/DUJ8P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