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張立德 攝影= Sam 寢具產品提供=Marchand de Linge

022-1.JPG  

莊重與優雅的混搭風格客廳

由於方文蘭之前長期居住在北京及上海,對於中式風格有所了解,因此她的客廳展現莊重與優雅的中式傳統風格,並同時混搭融合歐式經典傢具。客廳裏除了陳設歐式簡約沙發外,還擺上明清傢具,佈置品還有文房四寶、青瓷花瓶等,數量內容不在多,而在於意境的營造。「以居家空間趨勢來看,純中式古典居家風格現已較少見,現代中式風格通常有很大部分是與其他風格互相搭配呈現!」方文蘭如是說。

除了將中式情境注入居家中,Art Deco 的古典元素與語彙,也出現在她的家中,融合現代機能與創新手法、材質,讓她的家在呈現中式混搭品味之餘,也能展現法式古典美及時尚感,ArtDeco 裝飾手法的傢具傢飾,讓居家空間多了歷史人文涵養。

文化背景造就居家不同美麗風景餐廳佈置風格運用造型簡單、色彩單純的白色經典傢具,搭配極端色調的紅色綠色餐具盤飾,鮮豔的色彩在白色空間中特別突出,也讓餐廳空間增加奢華感及東方風情。由於熟悉中西古典元素,臥房走的也是混搭風格,織品使用帶有刺繡材質的絲質抱枕及寢具,床組選擇浪漫的紫色及灰色調,搭配中式古董老件或仿古傢飾鋪陳上海租界情調,營造視覺焦點,懷舊風油然而生,也讓空間增加不少藝術浪漫氣息,方文蘭的旅行居住經驗及文化背景,造就了居家不同的美麗風景。

022-2.JPG  

充滿人文幽默的法式風格

融合人文內涵與幽默玩味,經常出現於法國混搭風格居家的擺設陳列中。

 

022-3.JPG  

餐具與傢具都是風格要素

利用經典的紅色餐具為主調,並選用造型簡單、色彩單純的傢具,展現濃厚的人文質感與都會時尚感。

 

022-4.JPG  

打破整組擺放概念更有型

傢具不需要一整組擺放,可以針對顏色及形式拆開使用,重新再組合擺設。

 

022-5.JPG  

讓蒐藏品成為實用的

佈置單品中式瓷盤、熱水瓶、古董桌燈等上海購得的蒐藏品,都能作為混搭風格的佈置物件。

信手拈來玩佈置 花藝大師云的家:http://goo.gl/gY5Aj

所有風格佈置技巧:http://goo.gl/qrPsY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創意人的家設計: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814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