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兩房兩廳 設計:達利設計

隨著社會環境的轉變,寵物也漸漸成為許多家庭的重心,如何讓空間使用者與寵物共享舒適的空間,是時下設計師都相當重視的問題,本案就是一例。

在空間規劃上,寵物與屋主的生活動線的設計是一大重點。

寵物們的活動範圍大都是在鋪設拋光石英磚的客餐廳公共區域,所有木地板區皆有門片阻止貓狗進入,一方面是預防貓狗故意進入尿尿做記號,一方面是仍想保有主人們的隱私。

另外也設計了獨立的貓屋,以防狗跳上去咬貓。其下方為狗屋,地板鋪設磁磚與排水孔的設計,是體貼主人方便清潔狗窩的小小用心。

而活動空間較自由的狗狗很愛亂咬木作,尤其是趁主人不在家時更是無法無天,所以幾乎所有木作設計皆以平面為主,讓狗狗無機可乘;活動傢具的腳多為不鏽鋼,也是為了防止啃咬而設

計。    

除了寵物之外,設計師也很重視主人的需求。閱讀及音樂是男主人在家中最主要的休閒活動,所以設計了開放的書櫃,並將大量藏書視為展示品之一,同時也方便拿取與找尋。而鞋櫃、更衣室與化妝檯是女主人最在意的部份,所以光線充足,可以坐下來整妝的化粧檯,一直是不可缺少的角落。主臥廁所、大更衣室與化妝檯在動線上巧妙的安排,讓每天的整裝過程中帶著流暢、舒適的心情感受。

092-1.JPG  

充分利用空間的梳妝台

梳妝台隱身於衣櫃之中,並加上燈光輔助照明,不但充分利用畸零空間,而且方便使用者更衣及上妝,相當實用。

092-2.JPG  

開放式空間便於照顧寵物

由於女主人非常好客,寬敞的客廳滿足社交的需求。另外開放式的廚房與餐廳,讓主人可以隨時看見自由活動的寵物。

092-3.JPG  

開放式空間便於照顧寵物

由於女主人非常好客,寬敞的客廳滿足社交的需求。另外開放式的廚房與餐廳,讓主人可以隨時看見自由活動的寵物。

092-4.JPG  

新奢華空間首重動線規劃

設計師的功力,從動線安排與格局規劃就可以看得出來。尤其舒適靈活的動線,以及寬闊明朗的視野,是新奢華空間首重的兩大元素。

092-5.JPG  

絨布天花板的超強吸音功能

天花板採用絨布材質,不但厚實防塵,而且具有強大的吸音功能,可以有效消除空間中亂竄的噪音,並且輔助穩定高級音響的音質平衡。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