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_Ivy 圖片提供__IS國際設計 攝影__Amily

從事室內設計多年,IS國際設計主持設計師陳嘉鴻累積了不少屋主朋友,常常是第一間房子裝修到第二、第三甚至第四間房子,有的還裝修到第二代的子女,因為信任陳嘉鴻,所以房子交給他後也很少過問,完全放手讓設計師表現。

 061-1.JPG  

跳脫風格的限制

以其特有的線條比例、深淺兩色配色及跳脫傳統的傢具配置,陳嘉鴻以獨特的風格引起了不少屋主及設計師的注意,每個屋主找上門都要求要同樣的風格,「屋主因為只裝修一間房子,會覺得很新鮮啦,但我已經裝修數十間了!當然複製對於設計來說是比較輕鬆簡單,但家還是應該有個人特色吧!」所以陳嘉鴻反而會勸說屋主重新思考風格定位。

「其實風格是會變的,最重要還是空間本身的架構要做好!」陳嘉鴻表示,空間風格的喜好是會隨著年齡及環境而變化,空間的設計要包容各種風格產生的可能性,回歸到核心點還是空間的基礎架構,合宜的線條比例及細膩的施工品質才是最根本核心,這樣才能真正跳脫風格的限制。

從房地產走向室內設計,陳嘉鴻執業已10餘年,隨著兩個女兒的相繼出世,陳嘉鴻對於空間也有不同的見解及詮釋,而這將會使他的設計有更多元的面貌,令人期待!

061-2.JPG  

Q:你的屋主感覺都很信任你,裝修房子超過三戶以上的常客好像不少,而且都很樂意把你介紹給自己的親朋好友,你是如何做到?

A因為我很龜毛啊(大笑)!應該沒有設計師像我這樣,都已經是主持設計師了,還自己跑工地畫設計圖吧。我很了解自己的個性,管理不是我的專長,所以我特意維持現有的規模,雖然無法接大量的設計案,但卻可以給屋主最好、最細緻的服務,我的屋主都知道我比他們還挑剔,做不好的東西絕對不拿出來,信賴感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

061-3.JPG  

Q:第一次找你的屋主會不會很擔心你的價格很高啊?因為看你做的設計案,感覺都是豪宅啊! A這真的是很大的誤解,其實很多設計案都才30、40坪,根本稱不上豪宅的空間尺度。不少屋主第一次來找我時,都會提說很怕來找我,因為感覺很貴,一定要花大錢,常都是找過其它設計師,不滿意才來找我。要報價前,他們都很緊張,很多看到價格都嚇一跳,這些屋主都是經過多方比較,已經對裝修預算有底了,「你沒有很貴嘛!」我常聽到屋主這樣回答,我才知道原來我給人家的印象就是「貴」,這真的要澄清才行!我的屋主都知道,比起一般設計師,我的收費並不算貴,但創造的質感,卻是超值的。若是真的「貴」,他們也不會一間接著一間房子找我設計了。

061-4.JPG  

Q:那你是如何創造物超所值的空間質感?

A要創造「物超所值」的必要條件,在於細節精準執行包含工法及尺寸,此外,我也運用了一些設計技巧及材質,如大理石主牆一路延伸至走道,雖然多一點大理石費用,卻可以創造出極佳的質感。

陪女兒在客廳玩耍的好設計。設計師陳嘉鴻 http://goo.gl/NG3Zz

IS設計一屋雙風格,不再是難事 http://goo.gl/9MDuY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7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