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公寓 格局:兩房兩廳 設計:觀林空間黃傳林

這是一個針對「甜蜜兩人世界」所設計的空間,公共區域與私密區域的空間比例幾乎為1:1,開放式的客廳、餐廳與廚房,加上大開窗的自然採光,讓人一點都看不出來這已是有30年歷史的老屋。

為了讓公共區域看起來明亮而寬敞,利用了淺色大片拋光石英磚地板,以及現代簡潔感的空間線條修飾,視覺的穿透、輕盈感的色調、明亮的自然採光以及具彈性的使用區域設計,處理了坪數不大的空間問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設計師將吧台與電視櫃結合的巧妙構思,不但解決了客廳位置問題,還多功能地創造附加機能使用的吧台,對應不常下廚的生活習慣,讓女主人可以準備輕食招待前來的朋友。

私密空間以橫紋鐵刀木皮所設計的隱藏門片做了區隔,進入主臥室後,感受到以木頭材質所營造的溫暖風格,同樣以鐵刀木設計而成的床架,呈現出低陷而飄浮的概念,臥室內亦規劃了影音設備,為了滿足男屋主的投顧專業工作,全室都規劃了可供無線上網設備。喜歡飯店式設備的屋主,在主臥浴室規劃了雙面盆與按摩浴缸,以板岩及地面的高低差創造如飯店般的精緻細節,更衣間與浴室之間以具防水效果的玻璃及特製五金隔開,讓更衣室獲得明亮的自然採光,同時也能享受沐浴與更衣的雙人情趣。

054-1.JPG  

1:1小坪數享受大空間

公共空間與私密區域的格局配置比例約為1:1,完整利用所有坪效,讓空間機能更寬敞舒適。

054-2.JPG  

清玻璃創造穿透視野

浴室與更衣室之間以清玻璃區隔開來,一方面讓採光更能穿透,二方面也達成浴室與更衣間的視覺連貫效果。

054-3.JPG  

燈具成為劃分區域的焦點

吧檯與餐桌分別設置了不同造型的吊燈,不但有美化空間的作用,同時也達到界定區塊的功能。

054-4.JPG  

 精緻衛浴打造飯店級享受

飯店般的設計質感,從衛浴設備的精緻細節就可以窺出。雙面盆、按摩浴缸的設計以及版岩材質打造浴室平檯,在在展現出奢華質感。

054-5.JPG  

精緻衛浴打造飯店級享受

飯店般的設計質感,從衛浴設備的精緻細節就可以窺出。雙面盆、按摩浴缸的設計以及版岩材質打造浴室平檯,在在展現出奢華質感。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年輕夫妻最愛!30坪小預算歐風:
http://goo.gl/Cw9q5

老屋裝修全攻略
:http://goo.gl/2jBmb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