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四房一和室 設計:寬 聯合設計 李清楓

屋主夫妻買下座落於台北市熱鬧地段、剛落成的挑高4米2住家,找來設計師李清楓。屋主對於設計師李清楓規劃的平面圖僅提出局部修改,經過立面圖、3D透視模擬、材質、顏色等確認階段,進行為期約2個月的裝修工期,在耶誕節的前夕,夫妻倆就搬進夢想已久的新居。

至日本旅行已經相當多次的夫妻倆,一心嚮往日式住家的風格調性,同時提出了家中不要有傢具、先生對於私密空間的要求。對於這僅有12坪大小的居家,強調開放式的空間設計,李清楓全以日本人的生活方式著手規劃,起居室安排在架高的木地板平檯,符合日本生活文化的特性,也利用高低落差來界定空間屬性。

減少空間分割並放大使用性,讓每一處都做了最完善利用,但卻沒有一般裝修做滿滿的視覺印象;由於前屋主已於預售階段做過格局變更,預算的考量限制下,廚衛的位置不更動,就既有的格局下,規劃出適宜夫妻2人的獨立生活空間。

016-1.JPG  

收藏記憶中美麗的風景

設計師特別在玄關門口設置了精緻的展示櫃,讓喜愛旅行的屋主夫妻可以擺置寶貝紀念品,也讓訪客一進門就能分享主人珍藏的旅行記憶。

016-2.JPG  

挑空起居室使視野更開闊

結合空間原有格局與挑高4米2的優勢,設計挑空起居室、儲藏室、夾層休憩主臥等區域,呈現開闊的視野,搭配原木材質與顏色,輕鬆營造減壓氛圍。

016-3.JPG  

傢具整合硬體的多元環保設計

針對屋主不需要傢具的前提,設計師提出傢具與硬體整合的概念。起居室中央的木地板可以自由升降,升起後即成小型和室桌。

016-4.JPG  

柚木格柵拉門突顯日式風味

設計師在細節處的用心,從門面設計就可以看得出來。充滿日式趣味的木質拉門與棉質玻璃拉門,不但美觀,也有節省空間的效果。

016-5.JPG  

樓梯與廚具結合的簡約架構

設計師巧妙地安排格局與動線,並且將通往挑空起居室的樓梯與廚房流理台結合施作,不但成功地節省空間,而且創意十足的設計令人激賞。

十坪展現都會雅痞小豪宅:http://goo.gl/L7FRz

日系風格廚房:http://goo.gl/X6o7Y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