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一房兩廳 設計:博森設計李潘龍

喜愛簡約的設計感,擅長使用對比、線條的手法打造空間,出自設計師李潘龍之手的房子總是給人一種低調、時尚、乾淨而又明亮的感覺,他重視屋主的需求,卻也堅持自己的設計理念,每一次的作品,他都力求完美,既讓屋主滿意,同時也能打造出極具風格的住家。

房屋本身位於台北的精華地段,屋主本身對於生活品質以及設計都有一定的要求,因此最初是先以白色的時尚為主,然後再依照屋主的興趣與喜好來做設計。設計師李潘龍表示,所謂的簡約風格並不是只代表一成不變的風格,它可以包含禪風、極簡、現代或者時尚。簡約的設計大都給人一種內斂、樸實的感覺,而樸實的東西比較耐看,越看越有味道,在設計的手法上其實也有多種組合變化。

在本案中運用各種不同的線條來表現空間,比方橫線條的作用可以讓空間串聯,垂直的線條則可以有支撐的張力,增加視覺上的高度感。另外,玻璃以及鏡面也是相當好用的材質,很能強調出空間的層次感。另外燈光也是相當重要的元素,光影的效果通常能決定一個空間中的氣氛變化,設計得好,對空間的質感有加分效果,至於色彩則是以無彩度或自然的色系為主,表現出空間本質與輕盈感。

010-1.jpg  

凹凸櫃體呈現趣味組合

櫃體以橫線條串連空間,並且以凹凸形狀呈現切割的趣味,再加上鏡面拉大空間,整體融洽而富有邏輯美感。

 010-2.JPG  

滑梯設計方便取物

附輪滑梯具有移動特質,方便屋主移動方向、上下拿取物品。白色櫃體中,除了隱藏式收納,還設計了風格展示架。

010-3.jpg  

無扶手樓梯更有質感

鋼骨樓梯以集成柚木完整包覆,並且省略扶手,讓整體線條看起來更簡單明快,成為空間中的藝術品。

010-4.JPG  

以木材質感中和調性

為了避免白色主調造成太過冷冽的空間感,李潘龍巧妙加入色調溫暖的木質元素,以其自然而厚實的質感中和空間的冷度,讓氣氛更溫馨舒適。

偷學夾層挑高設計秘技: http://goo.gl/004VH
5個挑高型小坪數的選購要訣:http://goo.gl/qhEBy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